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昆虫记》有感

作者:叶童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29  
内容摘要:读《昆虫记》有感,昆虫记读后感

在我眼中,虫子是一种令人厌恶的东西。它们或者飞来飞去,或者在地上不停地蠕动,说有多恶心就有多恶心。它们是那么弱小,在一瞬间,人类就能让它们“粉身碎骨”“命丧黄泉”。

但是,当我读完法布尔所写的《昆虫记》后,我渐渐改变了对它们的看法。

在法布尔眼里,所有昆虫都有着自己的长处:蜘蛛能织出美丽的网,切叶蜂能精确地切割出所需要的几何图形,螳螂父母是一对尽心尽力的好父母,而绿蝇是大自然的“清道夫”,螳螂妈妈能为自己的宝宝制作出美丽而温暖的房子,圆网彩带蛛喷出五彩的丝编织自己的网,朴素的橡树蛾蛹孵化出美丽高贵的大孔雀蝶……这些昆虫为人类带来了许多灵感,为人类带来一个美丽的大自然。

在法布尔的文章中,我感受到他对昆虫的喜爱,他仿佛不是在描写昆虫,而是在记录一位挚友的精彩人生。这里有理想,有追求,有向往。

《昆虫记》中的一字一句,悄然地改变了我对昆虫的印象,现在,我不讨厌它们,反而喜欢上了这些小生灵,喜欢它们的活泼、自由、快乐,喜欢它们对生命的热爱,对自由的追求,每个团体之间都能和睦相处,构成一个和谐的小社会。这里虽然有争斗,有厮杀,但也有团结,有互助,这是自然无法更改的法则。

十几卷的《昆虫记》中,我只读了两三卷。但我已经深深喜欢上了这部书,也喜欢上了书中这些可爱的小虫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