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永恒的“保尔精神”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作者:王慧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29  
内容摘要:永恒的“保尔精神”,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保尔·柯察金既是一名革命斗士,又是是一个普普通通有血有肉的青年。他做过傻事,错事,犯过军纪,在生活中也有过失和懊悔,在生命陷入绝境的时候,他也曾一度动摇、绝望。但正如保尔自己所说,“这些都是由于缺乏经验,由于年轻,然而多半是由于无知造成的。”保尔这形象可敬又可亲。

保尔·柯察金的伟大理想是要经过今后多少人艰苦奋斗才能实现的,但它决不是渺茫和高不可攀的。它是自己当前的奋斗目标相联系的,它落实在他所从事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伟大理想和日常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具体任务的完成,哪怕只是拧紧一个螺丝钉,也是向遥远的伟大目标靠近一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空有理想是无济于事的,还要苦干,要实干,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处做起,要发扬高尚的无私精神。保尔·柯察金正是这样为实现理想而战斗的。

人,一定要有精神,正因为有了精神,才支撑和鼓舞了保尔·柯察金和许多革命老前辈们为了国家而艰苦奋斗、牺牲流血。人们可以以不同的态度对待作为作家的奥斯特洛夫斯基,他对生活的热爱和战胜困难,与厄运抗争的坚韧和勇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不同的青春有着共同的旋律——这就是理想、信念,意志和饱满的激情所谱写成的生命之歌。保尔的生命之歌响彻在作品的始终,更浓缩在他有关人生、人生价值、人生态度乃至人生荣辱观念的许多名言警句中。这些文学警句被一代代读者抄录着,汲取着,而且还将继续被传承下去——只要人们也像保尔一样珍惜生命。

光阴荏苒,时过境迁,保尔所处的那个烽火年代已经过去了大半个世纪,但保尔精神仍将被一代代地传承。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