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计划总结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08年终学校工作总结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2-27  
内容摘要:

2008年以来本校在各级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基本工作,狠抓学生常规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使学生在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发展等方面在原有的基础上前进了一大步,同时注重了班主任的培训和考核,提高了班主任的管理理论水平,为学校的稳定有序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现将本年度学校工作总结如下:

一、           在管理和使用中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水平

班级是学校的组成部分,班主任是班级的管理者和学生活动的组织者,班主任的能力、责任心关系到一个班级成败和发展。开学初,经过多方了解和考察确定了一支高素质、责任心强的班主任队伍。为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能力,常利用学习时间对班主任进行培训:有领导提要求,有教师经验介绍,有班主任管理理论的学习,更有各位老师的畅所欲言。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总结班主任工作得失。以结构工资制中班级考核内容为依据,加强了对班主任的考核,考核情况与班主任津贴挂钩,责任到人,明确分工。充分调动了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加强了班主任工作的责任心。班主任在平时的教育过程中,找点子、想办法,一心扑在班级管理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学校的稳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           在系列活动中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质

德育工作中枯燥的说教对学生的影响微乎其微,达不到预期的效果。政教处注意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参与,在活动中去体会,去感悟。

1、在学期初,为了培养学生生活自理能力、吃苦耐劳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全校三个年级分别进行了军训。政教处根据军训的要求,成立了军训领导组、宣传组、政教组、后勤组,全面细致地制订了军训工作计划。考虑了学生中一切可能出现的问题,采取了有预见性针对性的措施。同时通过内务整理评比、宣传报道评比、汇报表演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参训热情,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加强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

2、以教师节为契机,在全校开展了以“师爱”为主题的征文评比活动,三个年级分别有20名学生的征文获一等奖。通过这次征文活动,激发了学生从心底尊敬师长的热情,懂得了去感恩生活,感恩师爱,进一步融洽了师生关系。

3、分别聘请了法制副校长和交警中队的同志到我校做法制讲座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举行了“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百米条幅签名活动,并向全市的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出了“交通安全从我做起”的倡议书。

三、           在检查落实中提高管理水平

本学期为了加强班级管理,更全面、更真实地了解班级、学生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每班配备班级值日生,同时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从各班挑选责任心强、品学兼优的学生担任学校值日生,负责学生的日常行为考核。同时增加了教师值日,记载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班主任,以期在工作中加以改进。这样,通过学生管理与教师值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抽查互补,使政教处的工作得以有效地展开,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           在严格宿舍管理中使学生学会生活

开学初,除了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外,特别加强了宿舍管理。首先组织学习《寄宿生管理条例》,并制订了“文明住宿七字歌”,其次是多次召开生活老师会议,明确管理要求及职责,再由生活老师分别召开室长会议,对纪律、物品摆放、卫生等提出明确的要求,由生活老师每天对各宿舍打分,月评比一次文明宿舍,并将结果计入班级考核。目前,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下,绝大部分宿舍已经成了同学们温馨的家园。

另外,本学期还组织召开了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校第一届团委会;在创省现代化示范初中的活动中,策划了一台文艺演出,受到了老师、学生及专家的一致好评。当然,我们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如校园环境卫生一直不尽如人意;一些学生还没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常规检查的力度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培训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等等。今后将加强相关工作的力度,使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