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影评观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电影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作者:江南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7-31  
内容摘要:
   走进久违的电影院欣赏了冯导的催泪大片《唐山大地震》。影院里的人们都不禁因片中地震时惨绝人寰的逼真场面而流泪,为片中母女两人32年的恩怨而哀伤,两个小时的片长电影院中一直充斥着哭泣的声音。

观影前本以为《唐山大地震》会像《2012》那样长时间地展现山崩地裂的画面,但是《唐山大地震》并没有将重点放在灾难二字上,而是将视角投向了更为感动人的亲情。母亲在危难时艰难地选择了救弟弟,放弃了自己的亲生女儿于是32年间她一直受着良心的谴责,一直不肯再次搬家,只怕丈夫与女儿“回来”时无家可归。 但女儿却因为母亲的一句“救弟弟”而结下了心结,直到32年后方才解开。

我们大家看《2012》,会记住房倒屋塌,大地毁灭,惊讶电脑特技,但是记不住人,对它的情节没有感触。而《唐山大地震》恰恰背道而驰,因为它是真实发生过的东西,它不可能成为娱乐片,作为一部以情动人的电影,电影催泪点不少,比如“只能救一个”、“母亲下跪”等情节赚取了观众多达几升的眼泪。

简单地说,这是一个关于赎罪与原谅的故事,当片中那句台词“没了才知道什么叫没了”响起时,又似乎是在所有人的耳边敲了一下警钟,使人珍惜眼下所拥有,不要失去了才后悔。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