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2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12安徽高考满分作文,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

作者:毕子祥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6-7  
内容摘要:2012安徽高考满分作文: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
公司的梯子闲置不用,仅仅贴上“注意安全”的字样是难以完全避免“安全”问题的,较好的办法是那位有心客户的建议:梯子不用时横着放。当然,最好的办法是把它收放在储藏室里。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成就完美。企业如此,各行各业皆然。

作为人民的公仆,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牵挂人民的温暖,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做到这些,人民群众就会拥护你、敬重你、支持你。如果服务只是停留在口头上,“事到语言为止”,人民的拥戴,可能也只是停留在口头上。

    教师对学生的关心也不能仅仅止于宏观,要落实到微观。要洞悉每个学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应循循善诱,谈心须春风化雨,教育得因材施教。这样,学生的困惑才能迎刃而解,思想才会豁然开朗,学习的积极性才会不断提高。

    自然科学工作者更应细致。常言道: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发射火箭,一个零件疏松或者不合格,都有可能直接导致发射失败。发射精确制导导弹,可能会因为一个数据差错,导致打击目标“由此及彼”。

    立身处世,我们要有鲜明的利他精神,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细致再细致,直至无微不至。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因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从细微处入手,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完善美德。

    作为一名作家,文章作品要从细节入手,反复琢磨,不厌其烦地修改。贾岛的“推敲”故事,人人皆知,经历了“两句三年得”的酝酿、阵痛与折磨,所以才有“一吟泪双流”的释然、欢欣与喜狂;曹雪芹的《红楼梦》之所以那么伟大、完美,因为他做到了常人难以做到的“披阅十载,增删五次”;德国汉学家顾彬说,德国优秀作家,每天只写两三千字,写后认真修改,不像中国的一些多产作家,几十万字的小说,个把月就胜利完工了——他要表达的意思,我想大家都能领悟到。

    惠普创始人戴维有句名言: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两千多年前,老子就做过类似的精辟总结。是的,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上、生活中,我们都要从细节入手,追求完美、追求极致。做到这一点,我们的人生就会完美,我们的事业就会成功,我们的社会就会和谐,我们的国家就会兴旺发达!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2012高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