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2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12年辽宁高考满分作文,把舞台留给精彩

作者:驭笔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6-8  
内容摘要:2012年辽宁高考满分作文,把舞台留给精彩

一位音乐家,每逢登台,穿的都非常朴素。有人问他为什么不穿的华丽些,他说:“人要隐没于音乐之后。舞台只有一个,它是音乐的,不是人的。一个信仰音乐的音乐家,就应该把舞台留给音乐,留给音乐的美与精彩。”

把舞台留给精彩,因为舞台只有一个。因为外在的喧哗与内在的真善不能同时同地而共存。舞台只有一个,机会只有一次,当外在的鲜艳与内在的美好只能选择其一,那么,在展示的时候,你将做出怎样的选择?把舞台留给精彩,是我们对于人生舞台,对生活机会的珍视,用生命的价值抓住最美的年华。

一位不知名的漫画家说过:“我只有一张画布,所以我放弃结构的美感而选择我心灵的真实。真实是我的,是唯一的我。”诗人说:“诗歌的写作,不过一时兴到语,不可以词害其意。”

把舞台留给精彩,是因为精彩中有你的真实,因为精彩就是唯一的你自己。茫茫众生中,我们有太多的人和事可以选择。为什么是这一个不是那一个?为什么不是他而是我?因为所有的吸引与选择都源自我们生命真实的不可复制。话可仿,妆可同,但我们的生命,我们的精彩却是不可复制的。把舞台留给精彩,是对我们生命唯一性的尊重,在舞台之上,生活面前,我们应该用个性去证实我们的青春!

把舞台留给精彩,还因为在繁杂盲目的社会中,我们应该有一份理想的坚持。当下的风气未免急功近利,我们太追求耳目的快感,而失掉了内在的价值。音乐会,我们不是去听音乐而是看音乐家的服装;听讲座,我们不问主讲人的学问而关心他的名头;论笔战,我们不问是非而以偶像的不同来划分党派;看车展,我们不是去看宝马奥迪而是去看酥胸……所以这样的时代,我们更需要一份内在价值的坚持。把舞台留给精彩,让内在的价值闪光,用我们的坚持沉静社会的浮躁。

把舞台留给精彩,因为我们的美,我们的心,我们的梦。把舞台留给精彩,让生命美丽,让价值永恒!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2012高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