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跟随灵魂,绽放自我

作者:李海林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高二270班  更新时间:2013-12-22  
内容摘要:跟随灵魂,绽放自我作文指导教师:杨翠香

人的一生应该跟随自己的灵魂,无需受世俗的左右。

在短暂的一生中,跟随着自己的灵魂,即使在风烛残年之时也不会有虚度一生的悔恨。跟随自己的灵魂,为自己奔跑,抵制物欲的袭击,使心不为形役。

我常想,堕落也许只是一瞬间的差错,而崛起则需要一段漫长的挣扎。只有跟随自己的灵魂,你才能获得生机勃勃的春天。

苏东坡,一个穿越历史,蹒跚走来的孤独者。在那个“群星荟萃”的时代,他无意韬光养晦,游戏笔墨,而选择了独上高楼。他的光芒刺痛了那些习惯于黑夜的眼睛,注定要承受官场和文坛一齐泼来的冷水。他被贬了。

被贬黄州后的苏东坡是觉悟了的苏东坡,追随灵魂的苏东坡。苏东坡的自省,不是一种走向乖巧的心理调整,而是一种极其诚恳的自我剖析,目的是想找回一个真正的自己。他渐渐回归于清纯和空灵。

跟随灵魂的苏东坡经历了一次整体意义上的脱胎换骨,也使他的艺术才情获得了一次蒸馏和升华。他在江边吟诵“大江东去浪淘尽”的惆怅;在月下低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思念;在沙场上豪言“西北望,射天狼”的威武;在赤壁咏唱“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豪迈。他成熟于一切灾难之后;成熟于灭寂后的再生;成熟于穷乡僻壤;成熟于几乎没有人在他身边的时刻。

反省是一面镜子,它能将我们的错误清清楚楚的照出来,使我们有改正的机会。如果苏东坡没有跟随自己的灵魂向前远行,他便不可能“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与幸福擦肩,请你跟随灵魂向前。没有永远的痛苦,也没有永远的失败。成功不是必然,努力却是必需。你就是你,也许你没有孔孟的渊博,没有鲁迅的深沉,可你拥有青春,拥有一颗无比热情的心。你就是你,你的潜力无穷,不要妄想一步登天。

苍翠的古松威严挺拔,可林阴中,芳草依然茁壮;苍鹰迅速飞过,风驰电掣,可彩蝶在花间怡然自得。跟随自己的灵魂,做自己,最美丽,也最快乐!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灵魂作文请搜索如:灵魂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灵魂的作文 关于灵魂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