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优秀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心中的春天

作者:徐子铭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4-20  
内容摘要:心中的春天作文

  冬,像一双倦游的翅膀,逐渐在晨风中隐去;春,像一位倩丽的少女,迈着轻盈的脚步,摇摆着婀娜的身姿,正在向我们走来。

  记得小时候老师教过的一首歌,估计大家都会唱吧。那时候,我们一个个端坐在条凳上,仰起向日葵般,齐刷刷一排排的小脸,跟这音乐老师吱呀作响的脚风琴,唱,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树林里,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

  现在想一想,孩子们的世界是那样澄澈而透明,揉不得一丁点的杂质。我不知道别人的儿时的春天是一个什么模样,在我心里,那个时候春天是不再刺骨的寒风,是轻舞翩跹的燕子在蒙蒙细雨中飞翔;春天是变薄了的河面下银子似的泉水欢快的流淌,是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惊奇;春天是绿色的世界,她像那轮初升的朝阳,像刚破土的小草,像刚落地的哇哇,哭声嘹亮。春天是一个活泼泼的生命。

  或许长大就应该付出一定的代价。在我们小时候哭着闹着,懵懂着憧憬着大人们的世界的时候,就注定了我们要随光阴一起轮回。时间真是一个魔法师,它挥舞着魔法的权杖,伸出双手,那里有我们梦寐以求的一切。可以不再考试,不再被拧着耳朵读书,不再偷偷摸摸地恋爱;可以挣来大把的钞票又转眼间花个精光。所有的,所有的一切,我们都想得到,得到后又要更远的目标。

  有谁还记得那一颗玻璃球,一个纸三角,一张小奖状,一句温暖的鼓励后长久的喜悦与幸福呢。我们和时间作了一笔赔本的交易,它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欲望,却冷酷地带走我们纯洁的梦想。现在我们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像一只只勤奋努力的蚂蚁,一天到晚忙忙碌碌,从不停息。这是不是西西弗斯那块永远都推不到山顶的巨石?要么就是一张横竖交错无边无际的网?

  我想这就是我想要的春天吧。永远生机勃勃,永远活力四射。每天都是一个开始,每天都是一个起点,不用操心遥远遥远的未来,不去挂念很多很多琐事。春天就该是一张白纸,干净;春天就该有一份心情,简单。

  我的心中有一个美好的春天,有春风,春水,春雨的装扮,因此我的世界如春天般漂亮。我伴着我心中的春天,一路上且行且歌,播撒我的春天。    初二:徐子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