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宽容的作文

作者:高明轶  作文来源:园岭小学六(13)班  更新时间:2012-4-25  
内容摘要:宽容的作文指导老师:陈建弘
宽容是一种气质,是一种心态;宽容是快乐,还是能力,因为“宰相肚里能装船”有气量,大度的人。才能做大事。
宽容是一种美好的品德,可是很难做到。我就是一个比较宽容的人,因为我可以在别人与我吵架时,让一让别人,这样很快乐,可以领悟到一些书本上的哲理。
有一次,一个同学无礼地将我的书本弄到地上,我当时很恨他,可我又想:这位同学的人缘可真差,没人与他做朋友,他这样想引起我的注意,我们要多多关注他,好可怜啊!我顺后捡起那本书本。我感觉这次弯腰是那么轻松,这就是宽容的力量。
     《伊索寓言》里有一则故事叫“屠夫与牛”,这篇故事讲的是屠夫杀了许多的牛,牛群报仇,顶死那些屠夫;可是一只年长的牛说“我劝你们还是放弃吧。屠夫是有技术地屠杀我们,如果屠夫没了,人们还会用更加残忍的方法屠杀我们。要知道,人是要吃牛肉的!”
     是啊,一个会宽容的人,是很容易化解矛盾的,如果比较小心眼,局面刚会越来越僵。我也吃过者种亏。有一次我不小心踩了一位同学的脚,他骂了我一两句;因为我跟班上许多同学一样看他不爽,所以我驳斥了他一两句。他冲着我跑过来,我更怒了,就把他狠狠地揍了一顿。开始不觉得怎样,可是我回到家里,心里很纠结,明明是我不对,还……我心里好像有个千斤重的大石头……
    最后我向他道了歉,我心里的这块大石头终于消失了。我感到了做一个小心眼的人的痛苦。我感到宽容是多么好!宽容能让人朋友多,还能让人气质高雅!
    宽容能让我充满爱心,让我的朋友更多,宽容能让我气质高雅,使我成为一个绅士,我懂得了有宽容才有拥有真正的快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宽容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