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快乐的国庆节

作者:葛剑驰  作文来源:南昌市青新小学三(4)班  更新时间:2012-10-3  
内容摘要:快乐的国庆节作文指导老师:刘云

国庆节放假,爸爸带我和妈妈去风景优美的“湖光山舍”农家乐去钓鱼,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国庆节。

到了那儿,微风向我吹来,周边的花花草草,都展现出青春的风貌。树木是那么绿,空气是那么的清新甜润,真让人心旷神怡!

我们小步走到鱼池边,拿出鱼竿,接上鱼线,串上鱼饵,抛钩到池里试出深浅,把浮漂调整好,一半在水面之上,就开始垂钓了。我静静的坐在池边等待鱼儿上钩,可是,我等了七、八分钟还是没有鱼儿上钩,我不耐烦的说:“这些鱼儿怎么啦,半天都不来吃。”

爸爸对我笑道:“小家伙,钓鱼要有耐心的,要时时注意浮漂的动向。”听了爸爸的指点,我便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开始钓鱼。

过了一会儿我的浮漂动了一下,我就准备要收竿

“不急!鱼还没有咬钩,再等一会儿,要等浮漂下沉后接着浮漂又上浮的时候,或者浮漂猛的往下沉的时候,这两种情况就收竿。”爸爸说道。

又过了一会儿,只见浮漂又断断续续的动了几下,慢慢的下沉,接着又往上浮,立着的浮漂都倒下了,我赶忙提竿,细细的竿头被拖的弯弯的,感觉到鱼儿上钩了,我不由大叫起来:“我钓到鱼啦!”鱼儿被提到水面,只看到白色鱼肚一跃,就又被我拖着往池边拉,爸爸拿来网兜帮我把鱼儿网了上来,是一条5寸多的鲫鱼哦!我欣喜若狂。

接着我又让老爸给我重新装饵,自己再钓一次。我立刻抛钩,没过多久一条鱼儿就来送死了,它碰了一下饵,我没收竿,鱼儿可能以为不是陷阱,就实在的吃饵了吧,看到浮漂猛的直往下沉,我立即收竿,一下就提到池边,啊!是一条“黄芽头”哦,我看到这条鱼的尾部留了血,有心不忍心,变将它放走了。接下里的时间里我又钓上了两三条鱼,妈妈也钓了很多。

欢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伴随着晚霞,我们一家满载而归,兴奋得不得了。通过这次钓鱼,让我体会到: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恒心,还要多多观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