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生,因尝试而美丽

作者:马雨哲  作文来源:江苏省丹阳市华南实验学校六(2)班  更新时间:2014-5-11  
有关尝试的作文 关于尝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默默地看着桌上静静躺着的作文本,心中又泛起一丝犹豫:到底该不该交呢?我心情杂乱地倒头躺在床上,心中狠了狠心:交吧,大不了,落选而已嘛!可是真正想要把手伸出去的时候,还是停住了。仿佛手被控制住了,一动不动的悬在空中。

其实我的作文水平还不错。我叹口气,坐在床沿边,一声不吭地盯着作文本。那上面的一个个文字重重敲打着我的心弦,使我心乱如麻。比赛,比赛,都怪这该死的作文比赛!我用被子蒙住头,双手死死抱住头,在床上犹如一尊雕像。

辗转反侧,还是睡不着。我开了灯,静静坐在床上,头发已乱得不成样子。看来,我该好好冷静一下了。我下意识从床头边抽出一本本子,是我的读书笔记。扉页上用钢笔写着一行字:宁可在尝试中失败,也不在保守中成功!那是杨澜的名言。看着那苍劲有力的大字,我突然觉得心中有什么东西打碎了。

就是,我为什么要这么胆小呢?就算这次没有被选上,没有去参加比赛,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既然不怕失败,为什么不敢交出自己的作文,不去尝试一下呢?

我咬了咬牙,拳头也不紧握紧了。窗外一片寂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我知道,我该做决定了。宁可在尝试中失败,也不在保守中成功!这句名言总是不住在我的耳畔回响。我还没有尝试过,怎么会知道自己不行呢?

我站起,又坐下。头脑上渗满了密密的汗珠。曾经我看过别人参加过这类比赛,因为准备不充分,只能遗憾退场。他们勇于尝试了,虽然失败了,可是他们照样是英雄,我不也是很崇拜他们吗?而我呢,至今为止,还没有把作文交上去的勇气,不试试,为什么就直接否定了自己呢?

“滴答滴答……”时间在悄悄地溜走,也在催促我赶紧决定。不管了,我赌一把,试一次吧!我抓起作文本,放进了书包中。一头躺在床上,觉得心中舒坦多了。那夜,我睡得很香。

第二天,我把作文本交给老师时,老师有些惊讶。“……我想试一试,也是对自己的一个锻炼吧。最后一天……我交的应该不是很晚吧……”我鼓起勇气,终于说了出来。老师脸上的吃惊不见了,是满脸的微笑:“不晚,你终于勇于尝试了。不管输赢,老师都觉得你很厉害。”

宁可在尝试中失败,也不在保守中成功!记住这句名言吧,勇于去尝试吧。漫漫人生路,因勇敢地尝试而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精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