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14年清明节作文

作者:程亦凡  作文来源:如皋师范附属小学六(4)班  更新时间:2014-3-27  
有关清明节的作文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2014年清明节作文:清明泪
雨丝细密地斜织着,整个世界笼罩在一片升腾的烟雾之中。
我坐在舅舅的汽车上,向着公墓驶去。耳塞里放着稚嫩的童声: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抬头望着窗外,花红柳绿,一片苍茫。雨雾薄于纱,轻轻柔柔地罩着路边那云霞般的桃花。嫩芽在雨的洗礼下,变得那么清新,可此刻,我只觉得一切都蒙着淡淡的忧伤。
雨丝从车窗缝里打进来,悄无声息地,衬着车中静默的气氛。没有人说话,车中的空气就像一潭静止的湖水,没有人朝水中抛一颗石子,没有燕子掠过,更没有风过之后荡漾的圈圈涟漪。
车停了,到公墓了。一排排林立的墓碑是阴阳相隔的界线。我推开车门,一手拉着妈妈,一手捧着鲜花,向外婆的安息地走去。外婆的照片格外清晰,嘴角挂着慈祥的微笑,似乎我喊她一声,她就会答应我,并为我拂去发梢的雨水……
舅舅燃起一炷香,妈妈放上新鲜的水果,我把鲜花摆在外婆的碑前。这一刻,我仿佛进入时空隧道,回到了从前。那也是今天这样的天气,雨毫无倦意地下着。外婆打着雨伞,在校门口等我。外婆将伞斜在我这边,我又执拗地将它推回去,就这样,两人的肩都有些湿了,可我们在伞下却是那么开心,我们的笑声,与雨点打在伞顶上的奇妙声响,合奏成一曲唯美的乐章。
笑声依稀回荡在耳边,雨声依旧充斥天地间,只是、只是外婆再也不会陪我一道走!外婆呀,此时此刻,几只水果、几根香、几朵花,如何能拉近我们的距离!阴阳两隔的那条河,我怎么也跨不过去……
泪水滑过我的脸颊,雨珠与泪珠交融在一起。
清明雨,清明泪……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