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次科学实验

小小乒乓练跳远
作者:马雨哲  作文来源:华南实验学校六(2)班  更新时间:2014-5-17  
有关科学实验的作文 关于科学实验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会跳远的乒乓球?看到这个题目,我的心中不禁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乒乓球怎么会跳远呢?真是奇怪。这个问题一下子激起了我的兴趣,我兴致勃勃地准备好了两个高脚杯和一个乒乓球,准备一探究竟。

我按照上面的步骤,先把高脚杯并排放好,然后轻轻把乒乓球放入第一个高脚杯中。乒乓球很轻,我不由又想起了那个问题,乒乓球能跳远吗?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乒乓球,心中又涌起了好多疑问:乒乓球这么轻,会不会一下子就飞出去?从什么地方吹它乒乓球才会跳远呢?高脚杯好像有点高了,小小的乒乓球能行吗?……我有些质疑了。而乒乓球毫无声息地静静躺在高脚杯里,仿佛在睡大觉。我不满地撅了撅嘴,伸出手碰碰他:“起来起来,快点,要做实验了!”

我屏息凝神,深深吸了一口气。我的肺活量好像还不错,吹起乒乓球应该是小菜一碟吧?我按捺了几下狂跳不已的心,又做了几个深呼吸,歪下头,对准乒乓球的侧面,小心翼翼地吹了一口气。乒乓球纹丝不动,似乎觉还没有醒。我这么一吹,对乒乓球来说毫无反应,它依然是睡着大觉,打着呼噜,毫不注意我的存在。

“我就说嘛,乒乓球怎么能跳远嘛!”我双手一摊,肩膀一耸,得出了实验结论。“你吹得力气那么小,怎么可能成功嘛!”一旁观战的爸爸哭笑不得,帮我指出了错误。“原来如此啊!”我恍然大悟,想起刚刚自己轻手轻脚的样子,好像确实没用什么力气。“嘿嘿……”我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的头,尴尬地笑了笑。  

“再来!”这次,我可不会手下留情了!乒乓球,等着吧!我看着白色的乒乓球,在心中发狠。我运了一下气,轻轻吐了几口气,缓缓下蹲,双眼紧紧注视着乒乓球,我还没吹气,一不小心碰到了高脚杯,乒乓球就惊慌失措地左右摇摆,似乎被我的眼神吓到了。我调整了一下情绪,鼓足腮帮,狠狠地对准乒乓球就吹了一口气。乒乓球上下跳了一下,终于从睡梦中惊醒了。可是还是在第一个高脚杯里,第二个高脚杯始终空空荡荡,在埋怨我怎么不给它个东西玩玩。我“No”了一声,揪住乒乓球就开始数落:“你怎么就不跳远点呢?太不给力了吧!”我余气未消,正要狠狠把乒乓球扔掉,爸爸看不下去了,赶快来救助乒乓球:“你吹的地方不对呀,你看你看,这上面明明说要对准乒乓球的上方吹气,乒乓球才会跳的远嘛!”我定睛一看,还真是。这么说,又是我的问题了?我抓耳挠腮,嘟起嘴来埋怨自己。

这一次你终于可以荣获跳远冠军了!我盯着乒乓球,对它说。然后聚全身之力于嘴上,闭上眼睛,张大嘴巴,深吸一口气,不由分说拼命往下吹。“咚哒”一声,我赶紧睁开眼睛来看,乒乓球安全到达了第二个高脚杯,跳远成功!

我按捺不住欢喜的心情,迫不及待喊来妈妈。窗外的太阳笑眯眯地看着我,祝贺我试验成功。可是为什么一定要从上面吹呢?我百思不得其解,爸爸帮我解释,原来是因为从上面吹时上方压力会变小,乒乓球就会浮起来,再吹一下就会跳到第二个高脚杯中了。  

科学是无处不在的,它不是复杂的公式,也不是枯燥的理论,动动手,科学就在我们身旁。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