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作者:赵诗艺  作文来源:贵州省威宁自治县第三小学六(4)班  更新时间:2020/10/17  
有关暑假生活的作文 关于暑假生活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暑假生活丰富多彩,有苦涩的黑,有快乐的橙,也有伤心的青……但是,令我记忆犹新的颜色是快乐橙和劳累蓝,这是特殊的颜色,也是特殊的一天。

我的妈妈是教师,这一天她需要填写一些工作表。爸爸去上班了,而我的弟弟刚出生不久,还不到两个月,这就出现了一个大麻烦,没人照顾我那可爱的小弟弟了。

早晨,公鸡喔喔地唱起歌儿,清脆的声音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一个美好的早晨开始了,旭日东升、阳光明媚,正在这时,我却被一阵刺耳的哭声给吵醒了。我睡眼惺忪,还不知怎的,大脑就被强制开机了。仔细一看,原来是弟弟的尿不湿湿了呀!于是,我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照顾弟弟。我手忙脚乱的准备好新的尿不湿、纸巾。伴随着一阵阵哭喊声,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将弟弟的裤子脱了,看着那脏兮兮的尿不湿,心里七上八下的,不知要怎么下手。最后是弟弟的哭闹声唤醒了我,使我下定决心,鼓起勇气。用了很长的时间,终于为弟弟换好了尿不湿。“呀!”我裤子黏黏糊糊的,原来,是弟弟干的“好事”,虽然我的裤子被弟弟弄得脏兮兮的,但是心里是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成功地为弟弟换上了尿不湿。接着,映入眼帘的是白色上衣和裤子,上衣上有一只栩栩如生黄色的小鸡图案,显得好可爱。我把连体衣铺平,将弟弟放上去,左手轻轻抓住他的胳膊,右手从袖口里套进去,一拉,一抽,终于穿好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时间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逝去,一转眼,就到了日暮时分。弟弟总是要抱着,我的手比柠檬还酸,好像都要快抽筋了。我抱着弟弟从客厅转到了书房,从书房又转到了卧室。可是,这并不满足弟弟的要求——他要上屋顶。无奈,我也只好遵从命令。终于,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弟弟进入了甜美的梦想,而我,也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

暑假生活不仅丰富多彩,而且还在点点滴滴中教会我们成长,告诉我们已经不是曾经那位爱哭爱闹的小孩了,学会懂事,学会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了,正因为如此,才让我的暑假生活熠熠生辉。指导教师:马焓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