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不经意地陪伴

作者:张振兴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7/19  
有关陪伴的作文 关于陪伴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别怕!有妈在,狗子不敢来的。我便像置身于一把保护伞下似的,心慢慢的安稳下来。”我揉揉眼睛,是什么模糊了我的双眼。

 “母亲对狗的怕其实一点也不亚于我!……我真想跑到正在忙碌的母亲身边,抱住她大哭一场----为她那颗受苦受累还经常受着惊吓的羸弱的心”我的思绪开始飘向远处。

寒夜的天幕,风“呼呼”地吹着,树枝也在无力地“吱吱”作响,做着最后的挣扎,整栋楼只剩下我的房间还亮着灯:唉,妈妈怎么还不回来?

等着等着,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不知什么时候,朦胧地看见一个黑影悄悄地溜进来,小心翼翼地帮我把手放进被窝里,我知道自己今天又踢被子了,我知道妈妈回来了,但是,也许是太困了,我竟然……

一大早,我因上厕所起得特别早,我清楚地记得,那次天还没亮,却看到妈妈在忙碌着,脸色很黄,鼻子像塞了块海绵似的,呼吸困难,一直咳嗽:咳、咳、咳……

我猜妈妈感冒了,不禁关心地问:“妈妈,怎么了,你是不是感冒了?”她一边忙碌着一边清了清嗓子说:“你不用担心,我喝几口水就好了。”听得出此时的妈妈是多么疲惫、无力,我刚想再说点什么,只见她转身又去做早饭了,厨房里顿时传来一阵“叮叮咚咚”的声音……

而我一挨到床,立即又进入了梦乡,不久,只听见:“张振兴,起来!吃早饭了!妈妈上班,马上要迟到了。”继而只听见门轻轻地关上了。

当我揉着惺忪的眼睛来到餐桌前,看到了热气腾腾的早饭,桌子上防着剥好的鸡蛋,切好片的面包,水果已经摆成了漂亮的拼盘……

看到这么多好吃的,想想妈妈的咳嗽声,我的鼻子不经一酸,那个让我感激一辈子的人——妈妈。

这件事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如今在看《母亲、我、狗》心里不知怎么的,心里却是酸酸的,又是暖暖地。是啊!母爱就如深夜无人知晓的不经意地轻掖被子,如清晨的营养丰富的早餐,陪伴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