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德花絮绕我开

作者:尚继军  作文来源:山东省济宁市霍家街小学五九班  更新时间:2012-3-9  
内容摘要:美德花絮绕我开作文

文明,如人生中的路标,指引我们前进;美德,如娇艳美丽的花朵,点缀着生命的历程。文明美德不一定是名扬四海的大人物去干轰轰烈烈的大事情,一些平凡的小人物、普通的小事情同样也能震撼我们的心灵。

我的爸爸是一名军人,常年在外工作。妈妈的工作性质也很特殊,又是白班又是夜班,根本顾不上我。奶奶年龄大了,体弱多病。姥姥姥爷要照看舅舅家的小孩。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在家,午餐、晚餐要么妈妈用饭盒给我留好,要么出去买,要么自己下一点方便面,上学放学都要自己步行。跟那些由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一大帮人照看的“小皇帝”相比,我是不是很像“留守儿童”?在这种特殊的家庭背景下,我周围的人却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的爱心、文明和美德就像花絮般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三年级时,我在霍小东校区上学,每次都要横穿两条大马路,特别是车水马龙的古槐路更让我提心吊胆。我时常像个跟屁虫,悄悄跟在别的送孩子的大人身后一起过马路。看着那些被牵手接送的孩子,我羡慕地想哭。同班同学周宗航的爷爷见我一个人上下学,便让我坐他的电动三轮车,我毫不犹豫甚至迫不及待地答应了,总算能“心安理得”地过马路了!一天两天还可以,时间长了,妈妈过意不去,不想麻烦爷爷了,可爷爷却坦诚地说:“我有电动三轮,又顺路,接一个也是接,接两个也是接,你就放心上班吧!”盛情难却!多了一个孩子,爷爷就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负担。我值日时,要晚半个小时才能出校门,那时已经暮色降临,爷爷不顾家里的事情,仍在耐心等我。下雨时,爷爷就穿着雨衣在接送岗翘首以待,他一定要接到我再走!上了车,爷爷赶紧拉起遮雨棚,让我和周宗航坐在里面,他却在风雨中“乘风破浪”……岁月如梭,这一接,就是整整一年半!我们两家本来无亲无故,素不相识,可这位老人却用他的朴实、热情和执着为我撑起一把美德之大伞!  

白班时上学的问题解决了,妈妈上夜班时更让我难受。晚上630出发,次日上午1000多才回来,一整夜不在家。我十分怕黑,每当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忍痛割爱关上门下楼时,我心里的阳光之门也似乎关上了。我把家中所有的灯都打开,生怕房间的某个角落突然冒出个青面獠牙的大鬼怪。此时此刻,我真讨厌妈妈的夜班,更加思念远方的爸爸。住在我家前楼的陆静芳阿姨知道后,义不容辞地让我在她家“借宿”。我高兴万分,好像有了“救星”一般,逃离寂寞与黑暗是我当时最强烈的愿望!睡觉前,我和她家的小孩(刚上幼儿园)玩时,阿姨总会拿出好吃的水果或零食给我吃。临近睡觉时,阿姨也不忘给我倒一杯热茶。夜里我经常蹬被子,阿姨悄悄地给我重新盖好。我早晨630起床,阿姨为了不耽误我上学,600就轻轻起床给我做早餐。等我洗漱完毕,餐桌上已经摆好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吃完饭我要上学去,阿姨每次都不忘嘱咐我路上慢点走。这些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常使我幼小的心灵充满温馨、充满安全感。阿姨是外地人,江苏昆山市人,可在一个八九岁孩子的心目中,她早已是贴心的家人、地道的本地人。光阴似箭,从三年级到四年级,我借宿了整整两年,其间给她及她的家人带来多少不便与麻烦!阿姨的善良、温柔和贤惠,仿佛让我感受到她就是文明的使者、美德的化身!  

比海更宏伟的是蓝天,比天更宏伟的是美德,美德好比宝石,它在背景的衬托下更加华丽。从小到大,我承载了多少人的文明与美德,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我也想让自己的美德之花绕别人绽放!(指导老师:杜言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文明,美德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