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悠悠苔茶情

作者:刘文军  作文来源:贵州省石阡县大沙坝乡孙家坪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2-3-26  
内容摘要:家乡风味小吃悠悠苔茶情作文指导教师:杨秀奎

我的家乡在坪山乡坪贯村,是石阡县有名的茶叶产地。

我们那里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茶园,满坡满岭都是茶树,放眼望去到处是一片葱绿,据说坪山的“贡茶之乡”也是因为坪贯茶而得名。

我家的地不多,自然茶叶的产量也就比较少。爸爸妈妈为了让家里能够有较多的收入来支持正在读高中的哥哥和读小学的我,而选择了外出打工去了广州。种地种茶的重担就落到了爷爷的肩上,爷爷为了让我的学习成绩得到很快的提高,就把我送到在大沙坝的姑姑家寄居,就将我从我们村小学转学到现在环境优美的大沙坝乡孙家坪小学。

每逢赶场天,爷爷总要背上几斤自己加工的茶叶到大沙坝集市上去卖,卖完后就到学校来看我,问我需不需要什么,盯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要听老师的话,他还找老师了解我的学习情况。

一到星期六,我都要回家去看望爷爷,有时哥哥也回来了,看到爷爷仍然身强体健我们都非常高兴。我们帮着爷爷摘茶叶,爷爷把我们采摘的茶青收集起来卖出去,还卖了很多钱呢。但是头道茶爷爷是不让我们采的,他是怕我们毛手毛脚的弄伤了叶子,加工不出好的细茶来。每年也就那么几斤,他总是小心翼翼的。他说采茶就像喝茶那样是急不得的,他看着我们似懂非懂的样子,还乐呵呵的告诉我们,坪贯茶的名气大得很呢。以前还是作为贡茶向朝廷上贡的,也就是说皇帝都在喝我们的坪贯茶。

每逢爷爷用他那大茶缸泡粗茶喝的时候,我就问他:为什么不用细茶呢?爷爷告诉我:细茶拿到城里去卖能卖出很好的价钱,一斤要卖几百元呢?我们坪贯的粗茶泡出来也是非常好喝的。的确,我就看到经常有很多人开着车来我们坪贯卖茶叶,头道细茶不用出门就卖了出去。我们村里有的人家茶叶挺多的,还用了专门加工茶叶的机器,加工茶叶的时候我还去看过呢。

我的奶奶去世得早,我们这个家庭基本上是靠爷爷在支撑,别看他现在已经六十多岁了,身子骨可硬朗了.他平时里不抽烟不喝酒,唯独爱好喝茶.他认为经常饮茶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当他得知石阡被评为“苔茶之乡”时着实高兴了好一会,他还打电话要爸爸妈妈回来承包荒地种茶呢。

我们村像爷爷这么大年纪的有很多,他们都和爷爷一样精神健旺,在满坡满岭的茶园中时时可以看到他们矫健的身躯。我想有着这老一代人执着精神的引领,我们村的苔茶事业一定会得到更加蓬勃的发展。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家乡风味小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