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坚强勇敢,让生命之花绚烂绽放

——观《简·爱》有感
作者:冯敬茹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加拿达外国语学校五4班  更新时间:2021/6/20  
有关简爱的作文 关于简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最近,我和姐姐看了一部法国电影《简·爱》这部电影讲了一个父母双亡的可怜小女孩,她小小年纪就遭受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挫折,但她仍然坚持了下来,最终迎来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父母相继去世后,简爱被寄养在舅母家,然而,在舅父去世后,舅母和表兄妹们对她开启了长达十年的折磨。有一天,舅母把她送进了孤儿院,甚至向院长声称她是个撒谎成性的人。而当时仅有十来岁的简爱却坚定为自己反驳了,尽管面对的是两个强势的大人。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简爱是一个坚定不屈并且勇敢的人,我会向她学习,面对挫折困难坚持自己的信念,勇于为自己发声。

在孤儿院的生活也并不美好,在院长带头孤立简爱的情况下,只有善良的海伦帮助了她,并和她成为了朋友。在海伦被院长要求剪去一头美丽的长发时,简毅然站出来和她一起剪去了长发。但命运并没有善待善良的海伦,她因病永别了这美丽的世界。看到这里我像简爱一样难过,这么善良的人说离别就离别了。但是,简爱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认真完成了学业。从简爱身上我学到了,面对不幸我们不能消沉,而是应该继续坚强积极的生活下去。

渐渐地,简爱长大了,她得到了一份在庄园教导10岁女孩阿黛拉的工作。在这里,她遇见了她的爱人,也就是这个庄园的男主人罗切斯特。然而,幸福的生活并没有马上降临。她在婚礼途中得知了罗切斯特有一位结婚十五年的妻子,就是那位关在三楼密室的疯女人。得知真相后的简爱十分痛苦,但并没有过多纠缠,而是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庄园。简爱是多么独立自强的一个女性啊,这教会了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不能一味地依赖别人,而是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困境。

在离开庄园后,她仍然忘不了罗切斯特,因此在继承了她叔父的家产之后,她又回到了庄园。而此时的庄园已经在火灾后变成废墟,昔日的繁华不复存在,男主人罗切斯特也因为火灾而视力下降,几近失明。简爱并没有转身离开,而是决定留下来照顾罗切斯特,在简爱的精心照料下,罗切斯特的一只眼睛慢慢恢复了视力,他们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终于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我真为他们高兴。从这里我知道了简爱的爱情观十分纯洁。这对我有极大的启发,在人际交往中,我们不能以金钱和地位为标准来选择自己的朋友,而是要出于相同的兴趣爱好,这样的友谊才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我从简爱身上学到了很多,我以后一定会像简爱一样坚强勇敢、积极乐观,让生命之花绚烂绽放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