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劳动礼赞

作者:谢雨辰  作文来源:湖南省韶山市清溪镇永义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1/3/28  
有关劳动节的作文 关于劳动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又快到了属于劳动人民的节日——劳动节。

是谁建筑了那高楼大厦?是谁修筑了平坦宽广的马路?当然是那建筑工人,他们用智慧和力量建设了祖国。

是谁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是谁让环境没有污染?是那清洁工人。他们把任何一处地方,任何一处角落都打扫得一尘不染,让空气更加清鲜。
    是谁将他们的青春浇灌我们成长?是谁将他们所学到的知识,毫不保留地教给我们?是谁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当然是我们的老师。他们似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了我们。
    是谁在马路上维护交通秩序?是提醒我们行人要走马线?是谁告诉我们不要翻铁护栏?哦,那是可敬可爱的交警叔叔。
    是谁用他们的鲜血和汗水,播下一颗颗种子?是谁将荒地变成了绿色的地毯?是将绿色的小苗变成了金色的海洋?是那对生活任劳任怨的农民伯伯。
    是谁在我们受伤的时候救死扶伤?在生命垂危时紧急抢救?他们只许成功不能失败,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一个个幸福的家庭。那是白衣天使——医生,他们要记住每一个细小的步骤。

五月是建筑工人的节日,他们让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五月是清洁工的节日,他们为城市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五月是老师的节日,他们让一颗颗小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五月是交警叔叔的节日,他们为行人创造了一条条畅通无阻的道路五月是农民伯伯的节日,他们让我们不再挨饿,尽情地享受美食五月是医生的节日,他们用双手为病人送去健康,给世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是劳动创造了一座座高楼大厦是劳动让城市更加干净是劳动创造了一个个有知识的人是劳动让我们知道违反交通规则的危险是劳动创造了一道道美味可口的美食是劳动创造了个个生命的奇迹。
    聆听那动听的劳动的歌声,播种劳动,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指导老师:李亚南)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