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六上四单元珍惜资源作文写作指导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1-5  
内容摘要:

亲爱的同学们:

水龙头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来水,用水人不知去向;开着电灯、电视,房间里长时间空无一人;笔记本被随手扔进垃圾桶,却只用了几页……你是否看到过类似的现象?你是否想过,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这些看似生活中的小事,会给人类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第13课《只有一个地球》,阐述了人类的生存“只有一个地球”的事实,呼吁人类应该珍惜资源,保护地球。

第14课《大瀑布的葬礼》,讲述了人们为塞特凯达斯大瀑布举行葬礼的故事,号召人类要重视和保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

第15课《这片土地是神圣的》,记述了印第安人对土地深深的留恋和眷顾,表达了人类应该珍惜和热爱土地的强烈情感。

第16课《青山不老》讲述的是一个山野老农,他将毕生精力用于植树造林工作,以此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造福子孙后代。

四篇文章多角度、多层面地引导学生感受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了解人们为此做出的努力,使“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扎根于我们的心中,并转化为日常的行为。

学习本组课文,注意把握主要内容,还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同时,积极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家园的美好明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完全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实行垃圾分类,注意节水节电节约纸张……请你结合生活实际和掌握的资料,就这个主题跟同学交流;可以谈珍惜资源的重要性,可以谈谈应该怎样珍惜资源,也可以谈谈生活中你是怎样珍惜资源的,或做得不够好的地方,还可以提出问题,大家一起讨论解决的办法。

 生活中还存在不少浪费资源和污染环境的现象,我们可以针对这些不良现象,写一份建议书,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向有关部门反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珍惜,资源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