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考作文|小升初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丽需要珍惜

作者:Rose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5-11  
内容摘要:

美丽需要珍惜 

    美丽需要珍惜,只有珍惜它,它才能在我们身边常驻。 

    新喀里多尼亚岛上有种不会飞的鸟儿,叫卡古鸟。这种鸟虽然叫声奇异而尖锐,但羽毛却美丽无比。1871年,有个经营鸟类羽毛的欧洲帽商上了岛,看见这种鸟后惊奇万分。在此之前,他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鸟,他出了很高的价钱买这种鸟。岛上的居民们兴奋级了,纷纷捕捉卡古鸟。卡古鸟的数量急剧减少,而活着的卡古鸟全逃到山谷密林里了,从此,卡古鸟在岛上人的视线中消失了。过了几十年,以为学者看到了卡古鸟的资料,所以来到小岛上,想给美丽的卡古鸟拍些照片。可是他来到岛上时,一只卡古鸟也没有见到。于是,他花钱让村民帮他找。两个月后,一个村民终于找到了一只。那位学者十分欢喜,拍下了大量照片。做过研究后,学者要求村民把卡古鸟放回去,可村民却不同意,悄悄把那只卡古鸟藏了起来。学者无奈的走了。可惜的是,那只卡古鸟不久就死了。  

一年后,那位学者出版了卡古鸟的画册,引起了全世界人们对卡古鸟的兴趣。村民们大喜,他们马上又去捕捉卡古鸟,还真有收获,捕到了一些。可是却没有一个人上岛买鸟。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那位学者在画册的序言中这样写道:“它的美丽已经被无知的贪婪给淹没……”  

卡古鸟已经接近灭绝的边缘,但在这个世界上,被人们的贪婪给抹杀的动物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可爱的亚欧水貂,它们本来可以在地球上无忧无虑地生存,可人们因为垂涎它们美丽、柔软的皮毛,而大量的捕杀它们,而导致了它们的灭绝!  

还有墨西哥的灰熊。     

19世纪,在墨西哥的森林中还随处可见灰熊,但进入20世纪后,随着人口数量的增加,人们开始扩张生活范围,于是大量砍伐森林建立农场,牧场。墨西哥灰熊因失去家园而无处觅食,不得不进入农田偷食农作物。人们为了保住自己的粮食,开始了捕杀灰熊的运动,一时间,这项运动在全国上下迅速开展.随着人们的大量捕杀,到20世纪50年代,灰熊已经所剩无几。而此时贪婪的人们又注意到灰熊的胆、掌、肉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因此,仅剩下不多的灰熊又遭到了人类新一轮的捕杀,虽野生动物保护者开始宣传保护灰熊,但是为时已晚。到1964年,墨西哥灰熊终于被人类赶尽杀绝。从此墨西哥再也见不到了灰熊的踪迹。  

美丽,像河豚一般,没有人能抵挡它的诱惑。美丽是美好的,美好需要人们去珍惜,而不是让人们随意的“挥霍”。  

世界灭绝动物墓地里的动物们,它们都是美丽的,它们同样拥有者生存的权利,可人类却认为自己是地球的主宰,可以随意决定其他动物的生死。因为人类大量的捕杀,那些美丽的动物们一个接一个的从我们美丽的地球母亲身边离开!当它们最后一次在地球上呼吸时,它们一定流下了痛苦的眼泪!  

美丽虽可供人们欣赏,但美丽更需要人们的珍惜!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珍惜,美丽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