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六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说民俗民风

作者:刘子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6  
内容摘要:
春节期间,爸妈带我去鼓楼北街玩,我们走进了天津民间手工艺三绝之一的“风筝魏”的商店。顿时我就被眼前看到的一切惊呆了:硕大的“飞鹰”、艳丽的“金鱼”、传统的“放牛郎”……顶棚和墙面上那五彩斑斓的风筝,既古典又现代,既传统又时尚,栩栩如生,真是绝了!
“风筝魏”创始人叫魏元泰,到现在已经是第四代了。他们制作的风筝选用的都是上等优质材料,骨架全是穿眼儿,扣榫整体固定,可折可叠,便于携带。造型结构上除平板式外,还有弓手式、立体式、串联式等。裱糊工艺上均用真丝,绢和绸,纯手工描绘,颇有国画的写意工笔之神韵。在着色上则采用退晕法。
1988年,第四代传人魏国秋设计制作的风筝 150米“巨龙”东渡扶桑,放飞效果震动日本。他还在香港回归之前与父亲合作制成双蝶,中间带有区徽音响,旋转功能的“喜迎归”。
这时,店里走进来一位外国人,看见店里的风筝不错就买了一个,说要马上放飞看看,我们都好奇地跟了出去,一放却掉了下来,又试了几次,还是以失败告终。我在一旁看了感到很失望,心想:原来是飞不起来的风筝。
这时那位外国人带着翻译找到店里,店员请出了第四代传人魏国秋。魏国秋笑笑说:“这风筝,生病了,得给它治治病。”说着拿出一根针,在风筝的一侧翅膀上扎了几下。老外纳闷,问他在干什么,他说:“这是我们中国的针灸,一扎就好。走,咱出去放风筝。”我也疑惑地跟着他们走到户外,只见他一扬手,风筝稳稳地飞了起来,越飞越高,把老外惊得目瞪口呆,挑起大拇指,连说“太神了,在我们国家也有风筝,但这一招却让我大开眼界,中国的‘风筝魏’还能给风筝治病!”我在旁边也跟着欢呼起来,但心里还是有一个疑团,我不相信风筝也会生病。
原来风筝生病,只不过是魏国秋的一个“善意谎言”,风筝飞不起来是因为在包装盒里放的时间长了,一边的翅膀有点变形,调整一下就好。不过,他幽默的“治病”方法还是让外国友人为中国人的智慧赞叹不已。
我坚信,载着中国的历史与文化的天津“风筝魏”风筝,会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翱翔于蓝天,飞向世界。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民俗,风筝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