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理想是老师

作者:文靖雅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17  
内容摘要:我的理想是老师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想滋润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想过要哺育那些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想到要永远坚守在自己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你有什么理想,我们不妨共同探讨,共话衷肠。

不瞒你说,我的理想就是想当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为什么会有这个理想呢?还是听我从头说起吧!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一个镜头:山区支教的老师走了,望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背影,穷困山区里的一群孩子个个泪流满面,他们多么盼望老师们能够留下来呀!那场面让我鼻子一酸,不忍心再看下去。从那时起,我心中闪出一个念头——长大后我要当名老师!

老师在我的心中是那么神圣。每次当我写错一道题,他们总是耐心地给我讲解;当我回答错误时,老师也会一点一滴地纠正我的错误;当我遭遇挫折时,老师那鼓励的眼光让我感动不已。

如果我真的当上了老师,我会用心与他的学生交谈,理解他们,包容他们,鼓励他们,鞭策他们。上课传授知识时,我会精心设计教案,让他们能轻松愉快的接受我的知识。下课了,我也会积极参加他们的活动,让自己与他们之间没有距离,与天真烂漫的学生玩得其乐无穷。我更不会偏心于某个学生,只看他们的书面成绩,而更会多多发现他们生活中的闪光点,关注他们的思想变法。

当老师的理想在我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了,我一定会认真努力,让它结出丰硕的果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