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看书的小伙伴

作者:孙梦婷  作文来源: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河东小学  更新时间:2014-2-24  
有关小伙伴的作文 关于小伙伴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人教版六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作文:爱看书的小伙伴作文

蓝蓝的天空下挂着一朵朵洁白的云,下面是一个美丽的小区公园,公园里种着一棵棵绿茵茵的树木。其间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女生,头发蓬松,拿着一本书坐在公园的凳子上,聚精会神地看着。

这个女生便是我的童年伙伴——周依锫。我和她第一次见面是在我小区公园的树荫下。我在楼下玩时,一个瘦削、脸色红润的女生引入了我的眼帘——她正在一棵浓郁葱笼的大树下全神贯注地看着一本书。这本书好像很引人入胜,把她吸引的似乎连看书的光线都已经不值一谈了。

我好奇地走了过去,轻轻地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她慢腾腾地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并说:“你有什么事吗?”然后,她又沉浸到了书中。这时的她,脸上流露出了一丝甜蜜的微笑,好想是故事中的主人公在逗她开心呢!我也加入了进去,满怀疑问地说:“我就是想问问你,这本书叫什么名字?见你这样认真的样子,我猜想它一定很好看!”她似乎还没有从书中回过神来。于是,我就又说了一遍。“对呀,这本书的故事情节很感人!我看着书,仿佛身处其境。”说到书,她就已经合不上嘴了。我猜想她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于是我们就开始聊了起来。我见她对书本知识的见解颇为丰富,便与她做了一个深入的了解。我和她都是住在同一个小区,都喜欢看书。渐渐的,我们彼此就熟悉了。

她热爱看书,并且经常把自己与书中的故事情节和人物融为一体。我有时会问她:“你为何这样喜欢读书?”她思考了一会儿,便回答我:“书,带给我的是无穷无尽的知识;书陶冶了我的情操,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我忽然明白了,原来书对她是多么重要,只是对她是多么重要。后来,我常常和她一起看书,一起玩。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她已经渐渐地成为了一对无话不说、无事不谈的好朋友了。

当年这个头发蓬松、脸色红润、身材瘦削、一如既往对知识十分渴望的小女孩会是我永远的好朋友,永远的知音。(指导老师:何朝琼)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