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六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摇着轮椅上北大读后感

拯救自己靠什么
作者:易宇靖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3-20  
内容摘要:读了一本书,我深有感触,摇着轮椅上北大读后感

朋友们,你坚强吗?你能使自己从弱小变为强大吗?也许不会,但《摇着轮椅上北大》里的郭晖做到了。

故事讲述了一个叫郭晖的女孩因为体育课上一个小小的意外而使她终身瘫痪,但她完全依靠自己学习,成为北京大学百年历史上第一为残疾人女博士。

同学们,读了郭晖的故事,和大家一样,我被她的精神感动了。在我心目中高大的郭晖竟会这样的瘦小!当时,我就在想:是什么力量让她战胜了残疾,摇着轮椅开进北大的校园?是什么力量让她弱小的身躯创造了如此的人生辉煌?是什么力量让她拯救了自己?我终于找到了答案:一是目标拯救了郭晖。罗马哲学家塞涅卡说得好:并不是事情难我们不敢,而是因为我们不敢事情才难。命运让小学尚未毕业的郭晖高位截瘫,终身坐在轮椅上。她完全有理由每日愁眉苦脸,以泪洗面,她完全有理由不出家门,一生去享受别人的照顾,但是她没有。她硬是把目标定在了北大!结果呢,她成功了,她轮椅上了北大!她用行动告诉了人们:杰出人士于平庸之辈最根本的差别并不在于天赋,也不在于机遇,而在与人生有无目标。二是行动拯救了郭晖。人们常说:“知识改变命运,我认为是行动改变命运。确立目标,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要的是行动。

比比郭晖,我们没有理由说:“我不行”,每个人都应该说:“我能行”、“我是最棒的”,因为我的腿还能走,能跑,能跳。我送你一句巴尔扎克的名言与你共勉:“我将粉碎一切障碍!”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