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三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三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和书的故事

作者:彭禹铭  作文来源:吉林省汪清县天桥岭林业小学三年二班  更新时间:2015/12/14  
有关书籍的作文 关于书籍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一本我喜爱的书,就是一把开启我智慧大门的钥匙,也是一盏照亮我前进道路的明灯。记载着我和书的故事。

我爱书,我的卧室是书的世界,我的家是书的乐园,对于我来说,书籍是我的第二个果堂。一本我喜爱的书,就是一把开启我智慧大门的钥匙,也是一盏照亮我前进道路的明灯。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非常爱看书,那时的我只要得到一本书,就会很快地读完,往往是囫囵吞枣,不求甚解。每当我读完一本书,妈妈就会问我这本书主要写了什么?主人公是谁?我总是回答不上来。妈妈就会让我再读一遍,渐渐地我养成了边读书边思考的好习惯。而且在读书中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感受到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快乐。  

现在,我读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记得那是一个星期日的早晨,天刚刚亮,我便拿起一本课外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突然我闻到了一股饭菜的香味,接着妈妈走过来对我说;“禹铭,你先吃饭吧,我去上班。”我嘴里答应着,眼睛却没有离开书。妈妈走后,我心想看一会儿书再吃饭吧,就这样想着,我又如饥似渴地继续读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叮铃铃------”一个阵电话铃声把我吓了一跳,我赶紧放下书去接电话,原来是妈妈,妈妈问我吃饭了没有,我这时才感到肚子饿得咕咕叫了,抬头一看表,原来已经十点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呀。  

书,是知识的海洋,让我在里面尽情邀游。  

评语:作者能写出自己的读书经历——由“囫囵吞枣,不求甚解”到“边读书边思考”再到“体验读书的快乐”, 再以具体事例写出自己如饥似渴读书的点滴小事。给人以真实感。指导教师:彭玉荣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