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三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三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三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作文:我的家乡

作者:罗惠君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17  
内容摘要:三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作文:我的家乡景物作文

我的家乡就在桃江县城郊外,这里农事繁忙,风景迤逦,是个非常美丽的居家之地。

我的家乡农民和乐,生活和谐,四季风景都不错。你看: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稻谷飘香、冬天白雪一片。农村人总爱种瓜点豆的不少,但随着温饱生活的升级,人们更追求精神生活的享受,自有人家门前屋后栽种了一些小花,如月季、水仙、芍药、凤仙花、鸡冠花、大丽菊等等。

春天来了,农村一片生机勃勃,农民忙开了农事,田里油菜花开了,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鲜艳,树枝上绽出了点点嫩芽,小草探出头来好像在观赏这个美丽的世界。柳树姐姐披着长长的头发随着清风飘荡着,溪水融化了,泉水叮叮咚咚地从山涧里流出来,小鸭子嘎嘎地叫着,红掌拨着清波,在水中游来游去,十分快乐。看到这美景,我情不自禁的哼起了“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诗句。

夏天来了,水塘里的荷花开了,一朵朵纤尘不染的白莲,从水中钻出来,宛如一个个白衣少女,羞涩地卧在碧枝翠叶与波光水影之间。我们小朋友在河水中戏耍着。有的像海象一样打着鼻响,挥臂分水前进,有的像鱼儿一样在河里钻上钻下,满河都是我们的欢声笑语。

秋天,秋凉如水,大雁南飞,而田野里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透过翻滚的金色稻浪,你就可以看到攒动的人头或是弯弓似的身子,他们正紧张的收割着稻谷,一个个挥汗如雨,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你听:金色的稻海里,嚓嚓的割禾声,隆隆的收割机的轰鸣声,满载着稻谷的拖拉机突突声,响彻了整个田野。农民伯伯把丰收的粮食收起来准备过冬了。

冬天,北风呼呼,大雪纷飞,它多像一位美丽的、高贵的、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须晴日分外妖娆”,雪后的太阳显得特别明亮耀眼,那雪后的山野,显得格外洁净、优美,真像一个粉妆玉琢的世界。时近年节的晚上,我们还放着烟花,吃着年糕,正准备看春节联欢晚会呢!

这就是我家乡四季的景色哦!我非常热爱我的家乡。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