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三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三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习作6:文明只差一步

作者:刘思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19  
内容摘要:习作6: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今天下午放了学,小红和小强又说又笑,又蹦又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一阵臭气扑鼻而来,连行人都快要晕倒了,他们看见路旁的一个垃圾桶旁的垃圾,垃圾筒简堆积如山了,过往的人不得不憋气而跑,或是绕道而过。垃圾桶上空臭气非常浓,看上去灰蒙蒙的,苍蝇蚊虫漫天飞舞。散发的一股股恶臭让人作呕!而小红和他的同学却毫不犹豫地卷起袖子,一手就把垃圾桶旁边的垃圾塞进了垃圾桶,这种不怕脏不怕累的行为,得到了许多路人的赞扬。小红和小强微微的笑了一下。这时,小强心里一沉,他发现了一个问题:如果人们天天到垃圾桶旁丢垃圾,也不是个办法!他把这个问题告诉了小红,小红说:“走,我们去那边椅子上坐下来再想想。”他们左想右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如果用纸写上一条保护环境的标语,那不就行了吗?小强便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纸,写上文明只差一步,把它贴在了垃圾桶正面。

是啊,隔着垃圾桶仅是一步之远,如果你能向前多走一步,垃圾就不会被丢到垃圾桶外面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也是一种文明的行为,可好多人没能朝着垃圾桶上前一步,文明与不文明也就只差这一步之远了,尽管只差一步,也不属于文明的范围,愿我们都朝着文明的方向迈出坚实的一步,做一个合格的文明学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