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乌鸦喝水之后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3-26  
内容摘要:

  自从乌鸦爷爷把小石子扔进瓶中唱到水以后,它的智慧博得了动物们的一致公认。今天这家请乌鸦爷爷去吃饭,明天那家访乌鸦爷爷研究能够变聪明的方案,就连动物协会也邀请乌鸦爷爷当顾问。走进乌鸦家,到处是成堆的礼品,这些全是动物们送的。乌鸦家族赢得了不少光彩。
  有一天,乌鸦爸爸带着小乌鸦出去游玩。那时,大地犹如被烤焦一般。他俩口干舌燥。突然,在不远处,有两个瓶子,里面的水很少,瓶口又很小。小乌鸦看到瓶子旁的一堆石头里插着一根吸管,便走过去把它衔起来,插入瓶中,津津有味地唱起水来。乌鸦爸爸见了,生气地说:你看你爷爷,靠投石子而喝到水,名气大振,整天吃香的,喝辣的。你怎么不学学?说着就衔起小石子往瓶子里投,做起示范。小乌鸦理直气壮地说:我才不呢!做任何事都不能一味模仿,得有创新。你把小石子扔进瓶子喝水,又累又脏;而我用吸管喝水,既干净又轻松。只要喝到水,这种办法就是好的!
  乌鸦爸爸听了,低下了头……

  点评:
  这仅是一篇稚嫩的童话吗?不,小作者笔下的乌鸦已被赋予了人性。小作者娓娓道来,不着痕迹而又生动有趣地揭示了本文主旨:做任何事都不能一味模仿,得有创新。文章所表现的不正是值得我们深思的一个问题吗?因此,行文虽短,但细细嚼来,别有一番滋味上心头。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