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续写《滥竽充数》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3-26  
内容摘要:

  齐缗王喜欢听人一个接一个吹竽。本来混在吹竽队伍里充数的南郭先生听到这个消息,只好偷偷地逃走了。南郭先生边逃边想:这样下去对我实在没有好处,我一定要学会吹竿,重新做人。
  南郭先生为了学吹竽,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一位吹竽名家,拜他做老师。那位师傅对他要求十分严格,南郭先生学得也很用功。人家学一遍,他就学三遍、四遍。人家睡觉了,他还在苦练。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他终于学会了吹竽。

  有一天,南郭先生正在吹竽。一个很有学问的老头走过那儿,听到这优美的竽声,很惊讶,问南郭先生:你吹的竽这样好,为什么不参加齐缗王的吹竽队?南郭先生不好意思地说出了自己以前的情况。那个老人说:不要紧,只要你现在吹得好就行。于是,南郭先生到齐缗王那里承认了以前的过错,要求参加吹竽队。齐缗王原谅了他,要他先吹个曲子。
  他吹完,齐缗王点头叫好,就把他编入了吹竽队。
  点评:
  作者把寓言《滥竽充数》的结尾作为开头。齐缗王喜欢听人一个接一个地吹竽。本来混在吹竽队伍里充数的南郭先生听到这个消息,只好偷偷地逃走了与原文承接,发挥自己的想象能力,让南郭先生改邪归正,在哪儿跌倒还在哪儿爬起来。作者叙述了南郭先生虚心求师、勤奋好学的故事,结尾让他重返吹竽,成为名副其实的吹竽手。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