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四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7-7  
内容摘要: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今天,妈妈带回来一盆小草,我好奇地“抚摸”了一下它,谁知,它的叶子卷了起来。我恍然大悟:原来这盆小草就是“传说中”的含羞草呀!这时,我心中冒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含羞草怎么会“害羞”呢?
于是,我又用手轻轻地点了一下它已重新张开的叶子。但它还是以同样的速度卷了起来。我又换了个角度重重地按了一下,它还是在同样的时间内卷了起来。我不甘心,一定要探个究竟。于是,我把它的叶子切下一部分研究。可是,这叶子跟其它植物叶子没有特别之处啊。这时,我无意地碰到那片被我切下一部分的叶子。我仔细观察着它的动静。我突然发现:叶子中有一种液体在流动。于是,我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难道是叶子中的这种液体挤在一起,使叶子不饱满而卷起来了吗?于是我就去问“百科全书”——爸爸。
    爸爸对我说:“你说的不完全对,含羞草的叶柄的基部有一个器官叫‘叶枕’,‘叶枕’内有许多薄壁细胞,对外界刺激很敏感。一旦叶子被触动,刺激就传到‘叶枕’,薄壁细胞液向细胞间隙流动减少膨胀能力,使‘叶枕’下部细胞的压力减低。所以,人一碰它的叶子,它的叶子就会卷起来。”我听了爸爸的话,才恍然大悟。
    含羞草能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人类也能如此。所以,以后与同学有矛盾,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哦!
  
闪光点:好奇为主线,从初探未果到继续探究,到大胆猜测,再到恍然大悟,条理清晰,发现过程详细具体。
建议:  结尾与上文缺少过渡,突然的话锋一转,会让读者丈二摸不着头脑哦!
老师评分:97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发现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