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活中的发现

作者:黄梓轩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4-26  
内容摘要: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发现是一种好奇心,是一种观察力,是一种思考.

大自然地到处都有值得探索的发现。发现能引导我们去探索世界上的奥秘与难题. 

我们生活中,有好多先进,美好的东西都是首先由科学家智慧的眼睛从平凡的事物中发现的,经过不断地探索,研究,然后发明出来的。

科学家牛顿某一天坐在苹果树下看书,碰巧一个苹果砸到了牛顿头上,这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是牛顿想到:"苹果不往天上飞,为什么要往地上掉呢?这里面有着什么样的奥秘呢?"后来,他便发现了地心引力,告诉我们地球是有地心引力存在的.

鲁班上山砍草时,手被草叶子划破了.由此他发明了锯,瓦特有一次在厨房等水开,看到水开了盖子突然间飞来.

瓦特根据水蒸汽的原理发明了蒸汽机等等,

这一系列的发现告诉我们科学可以来自发现!善于发现,悟出其中的奥秘,可以让我们的社会更先进。

我们在生活中,也可以随时发现了不少知识性的奥秘。有一次,看到有两个大人正在吵架.我发现他们的脸涨得特别的红,

这时我的问题就上来了:"为什么人吵架脸会红?"对此我进行了反复研究,探索,得出了人吵架时脸为何会红的答案.原来我们身体有一种伸缩脸肌,当人生气时.脸肌肉会紧急缩紧阻止了血液疏通.使脸红胀.但我知道生气会把自己的身体里很多细胞快速杀死,对人健康有害的.因此我们要多开心,少生气。

大人都说我的智商高,之前我认为脑袋大就一定聪明.反之就是笨!可后来看的书多了,懂得的科学知识多了。我发现,脑袋大小与聪明愚笨没关系。倒跟爱动脑子与不动脑子有关。

我发现,自己还可以变得更聪明,更有知识。那就是用好奇,观察,探索去发现。去研究生活中的种种新奇与特别。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发现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