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年的趣事作文

作者:夏思怡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17  
内容摘要:童年的趣事作文

童年是快乐的海洋,在记忆的海洋里,有无数珍奇的贝壳。有灰暗的,能勾起我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能使我记起开心的时刻。我想在记忆的海洋里,寻觅着记忆中最灿烂、最美丽的贝壳。

记起了,记起了,记得我六岁的时候,我在奶奶家玩,突然看见了几只鸡,那丰满的羽毛格外引人注目,我就去追它们。不经意间我发现了鸡爪的指甲很长。于是,我想起了幼儿园的老师给我们常说的话。老师说:“如果我们的指甲长时间不剪掉的话,指甲里就会藏着许许多多的细菌。所以,我们大家要注意卫生,勤剪指甲哦。”想到老师的话,我的心里冒出了一个念头:想帮鸡清理一次卫生,把它的指甲剪掉。于是我从屋里拿出来了一把大剪刀。然后去抓鸡。可鸡总不听话,被我追得东躲西藏,好不容易抓到了一只大母鸡后,就开始了为它强制执行的卫生行动。我把那只大母鸡按在地上,好心劝它:“指甲里藏着脏物,多不卫生呀,剪掉了就舒服了。”可大母鸡怎么也不听我的劝说,只见它猛烈地扑打着翅膀,两只锋利的爪子左冲右突,身体也不断翻腾,拼命地反抗着,嘴里还发出“咯咯咯”的怪叫声,三分像是在讨饶,七分在求救,可不懂得鸡的痛楚的我抓着它的爪子就剪。“咔嚓咔嚓”几下,大母鸡的指甲就被我剪掉了。我把它放开时,它像逃难一样远远地跑开了。还有几只鸡没剪,怎么办?我招呼了几位小伙伴一起来帮忙,将鸡赶进了一个屋角里,不管它们怎么哀嚎,一只只鸡终于被我们强制执行了“卫生”,好险啊,有的差点让我们连皮带肉给剪掉了。任务完成了,我的心里好不惬意,兴奋之余,我把奶奶喊出来了,我高兴地对奶奶说:“您孙女帮了您一个大忙,把所有鸡的指甲都剪掉了,您不谢我呀?”奶奶听了后便哈哈大笑起来,对着我说:“你再看看那些鸡!”我一看,吓了一跳,那些鸡像酒鬼一样,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我着急的问奶奶这是怎么回事?奶奶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意味深长地说,“鸡的长指甲是用来平衡重心的,你把它们的指甲全剪了,它们的重心就失去了平衡,走起路来不就成了眼前的样子了吗?傻孩子哦!”唉,我好心办坏事呀!哈哈,我长大了还知道,鸡失去指甲,走路时重心不但得不到平衡,还失去了平时保护自己的战斗武器,刨食地底下的食物时,还没了生产工具。我简直把它们害惨了。

我现在正渐渐长大,童年的美好时光在身边飞快地流逝着,不过童年的那些快乐的记忆我永远难以忘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