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五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崇拜的人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7-8  
内容摘要:我崇拜的人作文

我崇拜的贤人:诸葛亮

在中国古代历史中,有关不计其数的天才文臣.如助春秋五霸之首齐桓公“九合诸侯、一匡天下”的管仲;有运筹建策于帷帐之中而决胜于千里之外的张良;还有智斗庞涓的军事奇才孙膑……然而,最赫赫有名而令我钦佩的,则是三国时期的第一智者——诸葛亮。

    “簪冠鹤氅、手摆羽扇”的孔明形象早已深入人心。那双深不可测、令人琢磨不透的双眼,使司马懿也被他耍得晕头转向;而那满脑子的奇谋,更是让所有人甘拜下风。

    诸葛亮聪明过人。陆逊火烧连营成功后乘胜追击,却误入了孔明在临江所摆的石阵。霎那间狂风大作,飞沙走石,遮天盖地。陆逊顿时大惊失色,急令收兵,却发现已无路可走。后因卧龙岳父黄承彦平生好善,才将孙吴大军带出石阵,陆逊等人幸免于难。后唐朝诗人杜甫有诗曰:

    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

    江流石不转,遗恨失吞吴。

    诸葛亮还神机妙算。赤壁大战之时,江东大才子周瑜将一切安排妥当,准备与曹操大战的时候,他立于山顶,遥望江北水面,突然大叫一声,口吐鲜血,无人能医。孔明笑曰:“公谨之病,亮亦能医。”并开下“欲破曹公,宜用火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药方。原来,周瑜得的是心病。他要用火攻打曹操,可连日的西南风,无法让火势向魏军方向发展。精通天文的诸葛亮早已料到近日会有东风到来,于是他筑建了七星坛,大造作法借风之势。果然没过多久,就开始由西南风变成了东风。孔明凭借自己丰富的知识而“神机妙算”,令人佩服。

    诸葛亮对蜀国的赤胆忠心更令人称道。他自从被先主刘玄德三顾茅庐的真诚所感动,就隆中提出决策,使东汉末年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刘备白帝城托孤后,凭借他的威信,足可以自立为王。可孔明却似昔日之周公,鞠躬尽瘁,最后,在辅佐后主刘禅、为蜀国效力中去世。

    这样一个智慧、神机妙算而又忠心耿耿的贤臣,怎能不使我对他崇拜、敬佩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五下,崇拜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