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考作文,小升初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书的乐趣

作者:杨少珂  作文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怀德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7/1/8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读书是精神自由地遨游,是超越时空的探索。因为读书,让我变得更有学问;因为读书,让我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小书虫”。

小时候,我并不认为读书有什么“味道”,但是随着我逐渐长大,接触的书籍越来越多,就觉得书是一杯色香浓郁的奶茶,愈喝愈有滋味。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去超市买东西,让我在家里写作业,不准我出去。当时我可乐坏了,高兴地一蹦三尺--自己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地看书了。妈妈临走前不断地叮嘱我,自己在家要注意安全,陌生人敲门不要开……没等她说完,我就一把把妈妈推到了门外,然后赶紧跑到我的小书屋里,拿起《鲁迅散文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知不觉已融入到鲁迅所生活的时代。

我仿佛来到了三味书屋,听鲁迅先生讲解,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故事。我又仿佛身穿学生群,坐在北大的教室里听鲁迅讲课,听的我如痴如醉。我还跟随鲁迅先生来到东京,听一位先生讲医学……这么多的事,让我陶醉其中。直到妈妈从超市回来叫我,我才回过神儿来,谁叫我一看书就忘乎所以呢?

古人云: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一点都不假,读书还可以让我感受到不同的心情。我曾为书中的悲而伤心的泪流满面,也曾为书中的喜而高兴的欢呼雀跃。在书中,我知道了三朝五代的历史,知道了四大名著,还懂得了许多人生哲理。

是书,让我增长阅历;是书,让我陶冶情操;是书,让我的世界丰富多彩。让我们本着“我读书,我快乐”的原则,畅游在书的海洋。让书中蹦出的每一个音符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指导老师:王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