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   读书   快乐

作者:柴紫薇    作文来源: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第三小学四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6/12/8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本文小作者写了自己读书的经历,以及对读书的感悟,感受到了读书的快乐。

每一本书是一级小阶梯,我每爬上一级,就更加快乐,就更加体会到成长的快乐,就更热爱书。  

我的妈妈是一位教师,听妈妈说,妈妈怀上我时,每当妈妈教孩子们读书的时候,我好像能听懂似的,表现得很“乖”,在假期中,时间长了不给孩子们上课了,我就故意捣乱,搅得妈妈不安稳,只要一听到从录音机播放出来的声音,我就立刻安静下来,从那时起,妈妈就预感:我出生以后可能爱读书,就给我起了个乳名叫“聪聪”,意思是读书时聪明伶俐。当我出生时,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听故事,常常是在故事当中进入了梦想,醒来之后,又要妈妈继续接着讲……一个故事,就像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听到了很多臭狗熊的本领,图图的滑稽可笑。  

    终于,我认识字了。在学校,每天下课,我都会迫不及待的从书包中抽出一本自己爱看的课外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每当这时,我好像一会儿来到广阔的草原,听到了美妙的音乐,一会儿看到了雄伟的高山,远处的瀑布像少女飘逸的长发,缓缓地流下来……啊,多么美丽的景色啊。如果这时候,有人来找我玩,我都不会回答,因为我已经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了。  

在家里,我也是个“书气”十足的小书迷。没事就会找两本课外书看,有时连妈妈喊我吃饭,也要多喊几遍,我才会依依不舍地放下书。每当周末有空时,我就到书店看书,看看哪本书被人翻得最多,磨损得厉害些,就说明这是本好书,我就爱不释手地读起来,常常直到图书人员叫我离开,我才回家,我带着满足带着喜悦回家了,图书阿姨不解地问,别的小朋友回家时显得很疲倦,你咋很高兴啊?因为我的心早已就插上了翅膀,飞到了公主的城堡,飞到了农夫的家里……  

这就是我读书的故事,这就是我成长的快乐。  

书是一把金钥匙,一份精神食粮。多读好书,它会让我了解更多的大千世界,它会让我更聪明。  

我成长!我读书!我快乐!指导老师:刘天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