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故乡的秋天

作者:张兴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洒雨民族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3-6-13  
内容摘要:故乡的秋天作文指导教师:王朝锦

我的家乡在贵州西南的大山深处,这里闭塞、落后,几乎闻不到丁点的文明气息,村里的人家每天都在重复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工作。喂猪养蚕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即使这样我也不觉得家乡太穷,因为这里有上天赐给人类的无穷美景,你只要看一看那山、那树,想一想那河、那水,你就会觉得置身此间再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了。

儿不嫌母丑,我爱我的家乡,特别是家乡的秋天,你看,那一抹清晨的薄雾还没等人们全部睡醒,就把山们的脸洗得干干净净的了。躺在床上从自家茅屋的木窗还可以看到那高而远的碧蓝碧蓝的天。

家乡的山上,多的是枫树,刚进九月,它们就迫不及待地脱下了军装,换上了红袍,在夕阳的映照下,火焰般燃得逼你的眼,跟田里那片金色的稻穗争奇斗艳。

小河是孩子们的乐园,虽然已过盛夏,但放牛归来的孩子们不管多晚,依旧忘不了到河中嬉戏一番,人在上游,牛在下游,好像上天安排好了似的,从来不乱。

山里的孩子,很少知道什么叫害羞,也不习惯穿短裤,一件马褂,一条倒长不短的自家缝制的皮筋裤子,成了他们从春到秋的唯一行头,洗澡的时候,方便得很,两手叉着裤腰向下一扽,个个都亮出了黝黑的光屁股,扑通扑通的一阵水响后,就都散在了小河里。就像传说中的女娃用柳枝蘸洒的泥人一般。

我最喜欢的是秋天的落叶,走在从家到学校的那段依山小道上,你一边可以居高临下,看着自家父母和别的农人在田里做活,一边还可以放心大胆地边走边看书,只有那个时候,你才不会担心摔着,即便摔着了,也有好多好厚的叶子垫着,特别是下雨天,走在上面不但很防滑,而且鞋不沾泥, 一直到学校整个都是干干净净的。

朋友们,上天对我们都这样了,我们还能要求什么呢?我爱我的故乡,我更爱故乡的秋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秋天作文请搜索如:秋天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秋天的作文 关于秋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