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爱伴随我成长

作者:夏凡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1  
内容摘要:

又是一个阴沉沉的天。

我坐在温暖的教室里,出神地望着窗外。积压成一团的乌云翻滚着,咆哮着,仿佛要把世界吞噬。爆炸般的雷声在我的头顶上轰轰作响,仿佛群狮咆哮,天崩地裂。

雨“哗”的一下砸了下来,砸在脆弱的窗户上,开辟出一道道蜿蜒的水迹。金色的闪电不时地撕裂天空。

终于放学了。我背起快要爆炸的沉重的书包,急匆匆地跑下楼。一股寒流向我袭来,不禁打了个哆嗦。我埋下头冲向校门。豆大的雨珠冰冷无情地砸在脸上,生疼生疼的。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是父亲!只见他撑着一把并不算大的伞,挤在黑压压的人海之中,翘首等待。他似乎看见了我,不停地向我招手。

我背着沉甸甸的蜗牛壳儿,埋着头向水泄不通的人潮挤去,摸索着来到父亲的伞下。

他的脸已经被冻得通红通红的,嘴唇也显得微微发紫。随着他平缓的呼吸节奏,一阵阵白雾从他的鼻子里涌了出来,随即便消散得无影无踪。

他只是温柔地注视着我,一句话也没有说。

父亲随手将我背上的“炸药包”卸下,甩到自己的背上,轻轻地抱怨了一句:“怎么那么重。”然后,将脖子上盘着的围巾解开,很细心,很仔细,再一圈一圈,轻轻地围在我的脖子上。寒冷的感觉立刻被驱散得无影无踪。

雨似乎小了些。

父亲拥着我的肩一齐向家走去。我偶然抬头,竟发现父亲那短发上竟滴着水,水沿着他通红的脸颊流下,缓缓地滴落在他厚实的肩上,衣服上的水渍溢了开来。仰起头看看,那把伞,此时却显得那样小只盛开在我的头顶上,呵护着我。

又是震惊的感觉,心中暖暖的。我握紧了父亲冰冷的手,在雨中默默地前行……

这一刻,我蓦然发觉,父爱如此深沉而温暖,其实他一直伴随着我成长。

点评:

“伴随我成长”的题材很多,但亲情永远是第一选择。母爱似海,父爱如山。父爱是深沉的,没有过多的言语表达,却深藏在举手投足之间。本文作者正是抓住了这一点,侧重通过对父亲神态动作的细节描写衬托出“风雨”中始终给我以温暖和呵护,始终伴随我成长的父爱。开头一个“又”字说明这不是第一次了,结尾“又是震惊的感觉”不仅呼应开头而且在顿悟中自然地揭示主题。作为考场作文结构严谨描写细腻感情真挚较为可贵。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