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爷爷

作者:张潇逸  作文来源: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南关小学  更新时间:2011-12-5  
内容摘要:

我的爷爷

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庙办事处南关小学二年级一班张潇逸

指导教师:刘萍

我的爷爷今年五十九岁了,他个子不高,身材胖胖的。圆圆的脸上戴着一幅眼镜,很像一位知识渊博的教授。他高高的鼻子,大大的嘴巴,讲起话来有声有色。

我的爷爷字写得相当漂亮。记得有一次,我把上课的“课”字的“言”字旁和“果”写的不规范,结构不合理。这时被正在看报的爷爷发现了,他悄悄地来到我身边,和蔼地对我说:“如果鼻孔是一个大一个小的人好看吗?”我毫不犹豫地说:“哈哈,那样不成丑八怪了吗?”“你说得很对,写字也是如此。”只见爷爷顺手拿了一张纸,挥起手中的笔把这个字写在了上面。我一看,哇!爷爷写的字真漂亮啊!

爷爷不但字写得漂亮,而且他在生活中对我的影响也很大。当我做错了事时,他不会用打骂来教育我,而是耐心地用讲故事的方法告诉我这个事是我做得不对;当我受到委屈哭泣时,他会告诉我男子汉不应该动不动就掉眼泪;当我生病了需要打针时,他会陪我在身边,和我说笑来减轻我的痛苦。

我的爷爷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学习上是他教会我怎样用脑筋去解决难题,在生活上是他使我懂得怎样做才会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爷爷爱我,我更爱我的爷爷。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