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飘香茉莉花

作者:欧阳芳欣…  作文来源:江西赣州市文清实验学校六(1)班  更新时间:2012-3-27  
内容摘要:飘香茉莉花作文

飘香茉莉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白居易的一首《忆江南》尽数道出了江南的无限风光。若你是盛夏时去的江南,你就会闻到一股清香,四处寻找,总是能在一家人的窗台上发现一盆淡雅纯白的茉莉。

     茉莉花的香气不比桂花的那么的浓,也不比杜鹃的香气好闻,更不比荷花的逼人。她的香气是淡淡的,即使不去看江南那美轮美奂的风景,单单闻茉莉那雅致的气息,也就够心旷神怡了。

    她是江南女子,不比北方女子的豪迈奔放,她的歌声是黄莺的啼转绵缠,而不是雄鹰般的高昂尖锐,相比之下,茉莉显得更加柔弱了。茉莉是江南老宅里未出阁的小家碧玉,她柔弱,好比西施一般,可她却只是静静地站在一处静谧的地方,淡淡的香气飘入众人的脑中,留下了满满一片只属于茉莉的深刻印象。

   茉莉花被人放在窗台上,受到最好的待遇,可她却并不习惯这般被人对待,她只愿为别的花增上一抹香气,只愿别人用惊鸿一瞥的眼神淡望,这一切,只因她习惯了静,习惯了只做别的花身边的陪衬。

    倘若,茉莉能化作人形,定会轻移莲步,在沉静的深山里定居吧。我想,她化作人形时的瞳孔定是最美的,毕竟,从那儿飘出的一股淡雅香气倾倒了太多太多的人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茉莉花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