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茶叶

作者:文懈炜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4-8  
内容摘要:家乡的茶叶作文

春天,窗外飘着绵绵细雨,远处的屋顶上盘绕着薄薄的白雾,显得朦胧飘逸。屋后的青山也只剩下淡淡的青绿色,打开窗户,丝丝清风送来一阵阵茶叶的清香……

茶叶是我们家乡的特产,也是这里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小时候,我只知道名茶有龙井和珍眉,以为那是我最喜欢喝的茶了。长大了,我才知道,家乡的茶叶才更香更好喝。家乡的茶叶不仅香,而且色泽鲜美。把茶叶放进开水中,开始一会儿看不出有什么特别。如果用筷子搅拌,茶水就会被映成淡淡的青绿色,还散发出一股股清香,耐人寻味,让人在品茗之中,享受身心放松之乐。

春天,是茶叶的“生长期”。农历二月间,茶叶就在枝头萌发了。三月,茶宝宝调皮地露出小脑袋。站在茶山上放眼望去,一片翠绿,像一片片碧绿的地毯,平铺在桃江的大地、山间。它们又像温和的小精灵一样在土地上跳动着,闪烁着迷人的光芒。好像连阳光都变成绿色的了。

不久,到了谷雨前后就开始采摘茶叶了。茶宝宝被一双双灵巧的手摘了下来,放进精心编制的竹篮里。采茶姑娘们的欢声笑语在山间飘荡。接下来的工序就是开始炒茶、揉茶,再让茶叶发酵、烘干,再加工成成品,接着被茶商收购而以高价出售了。茶厂批发茶叶的时候,茶厂里外人山人海,排成的队伍犹如一条长龙。人们都想买到新茶叶,脸上都映着三四月的阳光。下午,买茶的人带着满意的笑容归去。落日的余晖染红了天边,灿烂的云霞给大地洒下了一片金辉。产茶人的心里更是乐开了花。

如果你到我们家乡作客,热情好客的主人一定会给你泡上一杯热乎乎的香茶,喝了那茶后定会让你感到神清气爽.你感受到的不仅是香喷喷的茶,更是这里浓浓的好客之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茶叶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