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种有趣的植物

有趣的“蛤蜊瓢”
作者:杨天祺  作文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外国语小学三年级四班  更新时间:2014-3-6  
有关植物的作文 关于植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一种有趣的植物作文写在过年期间东北老家发现了一种有趣的植物“蛤蜊瓢”指导教师:李继红。

我的家乡在东北,那里有许多的“蛤蜊瓢”。它们是一种不知名植物的果实,长得既像蛤蜊又像小水瓢,因此得到了“蛤蜊瓢”这个名字。

回东北过年的一天,我和姥姥吃过早饭就穿上了厚厚的大衣出去散步了。到了外面,一阵阵寒风吹过十分刺骨,可是我们一点也不害怕寒冷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了姥姥家楼下的干草丛里,发现那里长着许多不知名的一人多高的野草,这种野草的果实已经干瘪了,这些果实就是“蛤蜊瓢”。“蛤蜊瓢”和所有干枯的野草一样是枯黄的颜色,可是它像蛤蜊一样仍旧圆滚滚的相当饱满,所以形成了一个个金色的小蛤蜊,在冬日的阳光里、白雪的映衬下似乎在闪闪发光,很是好看。它的形状就像一个个长着小尾巴的蛤蜊,两头尖尖的、肚子鼓鼓的、又尖又细的尾巴长在草杆上。“蛤蜊瓢”的表面上还长着一层短短的绒毛,用手轻轻地摸它还有一些扎手呢。我看到了这么有意思的小东西赶紧挤进草丛摘下一个“蛤蜊瓢”带着好奇的心情把它掰开,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一根根银白色的绒毛和蒲公英的绒毛一样,下面都带着一颗小小的褐色的种子,它们迫不及待的往外拱,一下子就有好多从“蛤蜊瓢”里挤了出来,每一棵小种子都很想第一个出来看看外面的冰雪世界。突然一阵风吹来,几顶幸运的“小绒伞”飞了出来。我赶忙用手捏出一把“小绒伞”放在嘴边轻轻一吹,小伞就飞上了天空。我越吹越来劲,看着这些渴望自由的小伞努力的朝天空中飞去我也来了劲头,又捏出一大把使劲的向更高的地方吹出去,小伞们撒着欢的四处飞去。它们在天空中飞舞千姿百态,有的成群飞行,挨得近的毛毛插到了一起像是紧紧拉着小手一起去探险的小伙伴;有的飞向枯枝,最后挂在了枯枝上,伴随着风的吹过它们在树枝上摇动像一面面跳舞的小旗子;有的独自飞到草坪的上空又静静地落在还积着雪的土地上,像是告诉我们:“别打扰我,我要好好睡一觉等待春天的到来我好发芽、长大”;有的自己努力飞过了树林,飞过了楼房,飞到那遥远的地方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家。

我爱那东北有趣的“蛤蜊瓢”,爱它可爱的样子更爱它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我爱我的家乡东北,更爱给予我幸福童年的家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