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大全|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理想

作者:李竹云  作文来源:湖南省祁阳县龚家坪镇大坪铺完小  更新时间:2010-3-10  
内容摘要:

我的理想

湖南省祁阳县龚家坪镇大坪铺完小六年级  李竹云

指导教师   龙小林

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们每个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

要说我为何有这样的念头,还得从那天我亲眼所见的事说起。

那天,妈妈带我去赶集,经过医院门口时,我看见医院门口挤满了人,但医生只有一个,我看见有的人肚子疼得厉害;有的人脸色苍白;有的人双手紧按着胃,显然是胃病发作。这时站在最外边的一位妈妈大声说道:“医生,快帮我儿子看看,我儿子不行啦。”里面的医生哪里听的见。不一会儿,里边的人陆陆续续地走了出来,有的人手里拿着药,高兴地走了,但有些人很无奈地了出来,明显看出他们没有得到医治,也许病人的病严重了,付不起医疗费吧!看到这样的情景之后,我默默地对自己说“长大以后,我一定开一所医院,专门为整区的穷人看病,只收他的药费,个别很穷的免费为他看病。”就这样,我有这样的一个理想。

但是我知道,当医生需要渊博的知识,因此,我学习很努力,掌握好了各种知识。在课余时间,我请求在医科大学读书的姐姐教我打针,教我看普通感冒,有时拿姐姐的书来看,在姐姐的教导下和我自己钻研下,我已经略知医学方面的知识。为了人民的健康,为了我的理想,我愿意付出一切。

我确信只要坚持,我的理想就能实现。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