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第三单元作文:我的理想

作者:刘子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6  
内容摘要:

说起我的理想,那可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啊,我还是长话短说吧!自打我上幼儿园起,一个接一个的理想便陆陆续续地涌进我幼小的心灵。上幼儿园时,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尽职尽责、充满爱心的老师,兢兢业业的完成自己的任务,而且照看这么多可爱的小朋友,该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啊。上小学一年级时,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威武的警察,英姿飒爽地指挥着路上来来往往奔流不息的车辆。三年级时,我梦想着做一名歌手,自己写、自己唱的那种创作型歌手,在台上淋漓尽致地演出,激情地演唱自己的作品。四年级时,我开始关注篮球,第一眼就迷上了它,幻想着以后当一名球员,在球场上自由自在地控球、投球、驰骋,亲眼见证篮球滑入网窝的那一个个精彩瞬间……

我目前的理想是当一名旅行家。说到这儿,有些同学可能会问了:“旅行家?除了旅游之外,不就是玩吗?”但我不一样,除了参观各国不同的风景习俗外,我还有别的目的。

一说到旅行,大家一定想到的是踏遍世界各个角落吧!告诉你吧,其实我的理想,可是有来头的!五年级时,在朋友的感染下读了《环游地球八十天》。这本书中的福格一路颠簸、历经艰辛地来到地球的许多国家,却也帮助了一些遇到困难的人。我之所以想要当一名旅行家,是因为我想像福格那样,在环游地球的过程中,既大饱了眼福、开阔了视野,更能以自己的知识和爱心做一些对他人有益的事情。相对来说,这件事还是比较有冒险性的,但我希望在环游地球的过程中,让关心他人、帮助别人的乐趣时时涌在心头,不可退去。

如果在环游世界的旅程中,沿途经过的那些国家或地区发生了罕见的灾难,那我,和我一行的人一定会给他们捐款、献爱心。有旱灾的地方,我们帮助他们寻找水源,让他们的心里能够时时流淌这靠着大家平常的力量找到的不平常的水流;有雪灾,我们帮助他们扫雪凿冰,让地面上久天不化的雪充满着我们燃烧的热情;有震灾,我们就用自己的双手挪移堆积成山的瓦砾和废墟,让坍塌的钢筋和石柱下面的被困人员看到希望的曙光;有水灾,我们帮助那里的人团结自救,在生活的逆境中,重树灾民的信心和勇气,鼓舞抗洪救灾的气势……

要想在将来实现我的理想,我知道首先要从现在开始就脚踏实地的努力。如今在学校里,我要认真刻苦的学习地理知识,把这些知识运用到未来的环游世界中去,能更好的看清地势,做好准备。辨别方向这一方面的认识也不能少。如果在外面迷失了方向,后果不堪设想。而且在生活中,我还要时时刻刻把乐于助人记在心中。看到别人有困难时,主动去帮助。用这样的方法来表达我们对他人的关爱,会使我们人类这个大家庭团结一致,洋溢着满城的“谢谢”和“没关系”。

确切地说,我的这个理想还不是非常的清晰也不是十分明确。因为现在我一直认为,也许一个人应该把未来当成一个轮廓,凭借自己的拼搏争取信心和精神上的支柱,脚踏实地地干好生活和学习上的每一件事情,再一步一步地思索自己未来的方向如何去走。与其天天幻想着以后的好景,倒不如真真正正的把眼前的每一件事做到最为精妙。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