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第三单元作文:我的理想

作者:刘子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6  
内容摘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或当一名医生,或当一名老师,或当一名警察。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进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看新闻时,我们时常看到记者为我们带来的报道。无论是他们发人深智的豪言壮语,还是风风火火的采访实践;无论是他们默默无闻的一步一个脚印,还是激扬文字的采写,都给我留下了鲜明的印象。
  这就是我的理想——当一名新闻记者!
  曾经我因为对新闻记者很感兴趣,特意去参加了小记者班。一年下来,因为受过了特殊的培训,我对新闻写作的了解就更多了,因此对新闻记者的兴趣就更浓了。
  从小到大,我的理想一直在变换着,从老师到医生,从医生到警察,却偏偏在“记者”二字上定了格。
  父母说记者是吃青春饭的,朋友也对我的理想感到不理解。但我热爱传媒事业,谁都改变不了我的决心。
  如果长大之后我真的成为一名记者,只要一有新闻材料,我就马上奔赴到现场,为观众带来新的报道。也许我是个并不著名的记者,但只要能为大家报道生活中的小事,老百姓的平常事,让大家更深地了解生活,更深地感受生活.
  当一名记者不容易,当一名好记者更不容易。
  当一名优秀的新闻记者一要敏感,二要善于观察。因为,不敏感便抓不住新闻,而不善于观察,即使抓住了新闻也难以发现其真正的价值和特点。而且必须善于与人交往,敢于经历各种场面。当一名优秀的记者更应该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有自己独立的见解,能分清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让读者从你的新闻报道中受到教育或获得启示。
  这就是我的理想——当一名新闻记者。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