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春节的味道

作者:张玉洁  作文来源:新疆省石河子市28中学八(1)班  更新时间:2014-1-22  
有关春节的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2014春节的味道作文指导老师:朱虹

春节伴随我们走过一年又一年,它凝聚起了华夏子孙的力量;它有浓郁的民俗味道;它有在外的游子泪水的味道;它有举国欢庆,烟花飞腾的味道;它有一家人团聚的,幸福温馨的味道;它有亲人间祝福的味道,它也有思念亲人的味道。在此时此刻,我想说说春节放烟花的味道。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爱放烟花的孩子,每年过年时,我都要放许多的的烟花,当然,今年也不例外。

记得在第一次放炮时,是外婆带着我,她就给我说:“我最喜欢烟花了,小时候没条件,见上一回都困难,现在好呀!可以亲自放了,还每年都可以放呢!时代改变,我们的梦想也实现了。”那一年,我六岁,在我的记忆中,是我最快乐的一年,因为有外婆的陪伴。

七岁,外婆在过年之前随着烟花的消失而去世了,没有人陪我,那时候对外婆的思念,真的不是可以用文字表达出来的,这种感觉无法表述。那一年,我不是笑着放烟花,而是哭着放烟花。仿佛升上天空的烟花,都是流着眼泪的。

八岁,对外婆的思念淡了一些,终于不是伤心的去过年,哭着去放烟花,而是有了笑脸,在放烟花时,也同时向在天国的外婆问候。

九岁,妈妈带着我,在大年夜之前去“看”了外婆,先和外婆问好,并带了两只烟花棒,在外婆的坟前,笑着放,希望这样,远在天国的外婆也能和我们一起笑,一起快乐... ...

十岁,我长大了,放烟花的时候不再让大人陪着了,也变得调皮了,不再担心会受伤,大胆的放烟花,大声的笑,大声地向外婆问好。

十一岁,我会自己去买烟花,我买了当时外婆最喜欢的烟花:冲天炮。我和姐姐一起放,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给外婆祝福。

十二岁,烟花的样式多了几番,我各买了一只,在大年夜的晚上,放飞它们,“希望外婆也会看见如此美丽的烟花”,我在心里这样祈祷着。

在2014年,我十三岁了。我一改往年的风格,买了烟花中的小茨花,左手拿一支,右手拿一支,在晚上划着弧线,画着笑脸,在心里,默默地为外婆祈祷,给外婆最美好祝福。

现在,又是一年飞雪飘,我知道,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只会哭泣的小女生了,我会慢慢的坚强起来,让天上的外婆看到我对她的祝福,我的成长。

这就是2014年春节的味道,烟花放飞的味道,随着烟花思念的味道。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