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珍视友谊

作者:吴欣欣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8-26  
内容摘要:珍视友谊作文辅导老师:吴家胜

这件事已过去了两年,每当想起它,心中总免不了愧疚与无奈。它让我牢记这个教训,更使我懂得如何珍视友谊。

那一个朦胧的雨天,我最要好的朋友邀请了我到他家玩,走时妈妈爸爸将一把家门钥匙交给了我,并告诉我他们有事,晚上让我先睡。他们出去后,我就到好朋友家玩去了。那天我的确完的很开心,他妈妈还盛情款待了我。当夜幕降临时,我匆忙回到家了。

刚到家门口时,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裤兜,发现钥匙不见了,我顿时变得慌了起来,将包里的东西全倒出来,还是找不到,我的心情越来越焦急。心想:糟糕,这下怎么办?想起妈妈的话,心里顿时慌了,如果被他们发现我还在外面玩,那就麻烦了。

我急急忙忙的往朋友家赶去,他看到我这模样,欢乐与绽放的笑容也顿时消失了,我无奈中回忆着那把家门钥匙的下落。我着急的请求他再帮我在包里找找,他又帮我翻了一遍,可是还是没有。这时他的爸爸妈妈也着急地帮我寻找钥匙。

他的妈妈忽然从他的卧室里拎出一个包,并从中拿出一串钥匙说,你看看是不是这把钥匙?令我大吃一惊而又不敢相信的是,钥匙竟然会在他的包里。看着他呆若木鸡的脸,我顿时愤怒无比,气冲冲地摔了门就走了。

外面的雨不停地下着,我走在雨中,眼前的任何景色都让我反感。我听什么声都那样刺耳,而且令我难以置信的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竟然偷我的东西。

我气愤极了,我恨他,我甚至看什么都不顺眼。我在大雨中疾步向家里走去,脑子里不断浮现着刚才发生的一幕……

总算到家了,还好爸妈没有回来。我急忙从包中拿出钥匙刚要开门,我忽然想起来,我俩的包又一模一样,难道是我放错了?也许是我将钥匙放在朋友包中的,由于我那时着急,会不会误会他了,想到这里,我顿时觉得心里很难受,不知如何是好。我觉得自己很笨,不经大脑仔细思考就妄下断语,我一定伤了他的心。

 我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看着窗外那朦胧的世界,听着的各种喧嚷声,感到很愧疚与无奈,但我下定决心明天一定向朋友问清楚,要是我的错,我一定向他道歉……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到他家,当我正要开口说……他却笑嘻嘻的说到:“谁没有误会的时候,我们还是好朋友。”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而此时我感到的是愧疚,但内心更多的是无比的欣喜,因为从那以后我们就成了最要好的朋友。从此以后我牢记这个教训:遇事从多方面考虑,绝不能冤枉朋友。这件事不仅让我学会了如何处理事情,也让我懂得怎样珍视来之不易的友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友谊作文请搜索如:友谊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友谊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