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荷塘中央的夙愿

作者:沈贝宁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2-7  
有关夙愿的作文 关于夙愿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叙述一个迷离的梦境

一缕微风轻轻地吹拂着荷塘,月色悄无声息地笼罩着波光粼粼的湖面,荷叶下沙沙作响。这深邃的夜空下,是一颗如宝石般的夙愿,正在低沉地叹息。

在这一声声叹息中,包含着多少死去的灵魂,有渲染了多少血泪的痕迹,刺伤着这一份来自世界的殇。而这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向我缓缓地递出了一张邀请券。  

这时,我才终于看清了这一位高贵的公主。她高雅地昂着头,秀美的脖颈在夜空下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黑色的礼服浸在水中,可她全然不顾。她站在那里,楚楚动人的眸中又带有一些桀骜不驯。  

我望着惨白的月光,以及那月光下,兀自开放的荷花……  

忽然,一阵枪声触伤了我的耳膜。须臾之间,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出于本能,我冲向一棵老梧桐树下。半晌,枪声才停。我的双脚突然瘫软了下来,我一下子坐在潮湿的泥土上。此时,我的耳中只听得见我的心跳声,“扑通,扑通”地跳动着,一遍又一遍。  

我鼓起勇气,就算孤注一掷,我也会直视事实。我慢慢走向刚才的荷塘,那个陌生而黑暗的世界。她,竟然不见了。我着急地捕捉她的身影,竟惊奇地发现在荷塘中央有一摊鲜红色的水。我不敢相信,我也不愿相信,她在我面前走上了一条“天国之路”。  

我呆呆地坐在地上,目光涣散,任凭思绪飘飞,心里压抑着重重的一层后悔。要是我当时可以走出来组织那伙人开枪的话,事情就不会向这个方向发展。  

忽然,一阵幽深而哀伤的歌声传入我的耳畔。即使没有歌词,但就像是灵魂在歌唱,这仿佛是把余生所有的心血,都倾注在这首歌中。凄凉,惆怅地点缀着这个世界残破的皮囊。  

我慢慢循着歌声,在荷叶下方找到一个小小的黑色身影。我克制住内心的激动,抖了抖荷叶柄——果然是她!我不禁欢喜地叫了出来,我第一次听到她的歌声。  

空旷的世界中,淡淡地弥漫着哀思。清澈的荷塘中央,幽幽地传来人间最美好的信仰。是她轻轻地捧于手心,是她默默地叹息。但在那一刻,时光仿佛冻结了,整个世界,慢慢地回响着她的歌声,在这歌声里,是她心底那一份小小的夙愿……  

我想,我领会到了真谛。她的夙愿,就是让这个时代少一份动荡,人心的欲望得以遏制。当然,她也在默默地为这个夙愿付出,不惜一切代价。  

但善良的她却无能为力,只有看着自己的朋友,亲人,一个一个离开自己,走上一条不归之路。而她,也无数次被那一个鲜红色的恶魔所缠绕。她恨那一些——荷塘边手握枪杆的没有人性的人类!  

那一晚,我亲眼目睹了这一切,真实得让我不敢相信这是梦境。那一摊鲜红色的血水,也让我牵挂与困惑。  

柔柔的风儿吹过我的脸颊,平定了我许久以来飞散的思绪。因为这一份小小的夙愿,如一颗宝石一般,闪烁着整个美丽的荷塘。想必朱自清老先生看见了,会在写下一篇风靡全世界的文章吧!  

她,是我的朋友,也是濒临灭绝的动物——黑天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