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舞动在无声世界里的舞蹈

作者:潘雨彤  作文来源:四川省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聋生九年级  更新时间:2017-6-17  
有关舞蹈的作文 关于舞蹈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小时候,一场病变,命运之神夺走了我的听力。从此,我的世界变成一片沉寂但妈妈还是坚持让我学跳舞。可我不喜欢跳舞,甚至很厌倦跳舞,因为听不见旋律,所以跳舞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折磨
    后来我转学了,成为了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学生。老师带我进律动室看他们跳舞,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老师脚踏木地板,手指数着一、二、三、四、五、六、七……同学们则随着节奏和着汗水舞动着,老师和同学全都大汗淋漓……原来还可以这样跳舞!
    我生平第一次不讨厌跳舞了,顺利地加入了学校舞蹈团。刚开始我跳得不好,因为没有基本功,又不熟悉老师的训练方法。每次都是我出差错,简直窘死了。那时我想过放弃,干脆不跳了。但每次看到其他同学跳舞地情景,我又着魔似地想跳舞,最后决定坚持下来。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每周一、三、五早上6点起床去律动室练基本功,7:40下课。每周一、二、三、四下午2点去跳现代舞,我很珍惜每次上课机会下来再反复的练习老师教的舞蹈动作。慢慢地,上课时老师教动作,我都会跟上每天除了排练节目其余时间我坚持练基本功每次动作不完美或者忘记动作的时候,我都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再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的纠正。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我能完成很多角色的任务最后,老师竟然还让我主跳《星光永恒》!

接下来才是真正考验人的时刻。我主跳的角色是一个盲人女孩,表现她一路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在友爱的世界里,她终于迎来光明。为了跳好这个角色,我不知跌倒了多少次,跌倒爬起,跌倒爬起,刚开膝盖钻心地痛,淤青了一块又一块,后来变成了老茧,麻木不痛了。

直到10月,老师宣布“11月要去凉山比赛,同时还要出演残运会开幕式,《星光永恒》将作为比赛节目参赛。同学们要抓紧时间练习,不止是记住舞蹈动作,更重要的是要用心去跳,舞出自己内心最深处的东西。 
    在一个月里,老师帮我们把舞改了很多,我们也不负他们的心,认认真真地跟上了她们,舞改了都背了下来。老师们手指数着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我们也跟上她们的节奏。每周一到五留在学校跳舞,上午,中午,下午,晚上。有的周一到周日留在学校练舞。
    终于到了这一天,我们整队出发凉山。
    到达凉山之后的15天时间里,我们每天早上冒雨去排练跳舞,下午同样参加千人开幕式训练。这样我们顺利完成了开幕式演任务。接下来是比赛。
    比赛当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站在了舞台上。我的心中想起了那个双目失明的女孩,她仿佛对妈妈说“妈妈,我想重见光明,哪怕是一天也好,多么想看看美丽的花,漂亮的蝴蝶,可是我的眼睛丢了,再也看不见美丽的世界,也不能画美丽的花。可是,可是我分明感受到了爱的眼光,这不就是我的眼睛吗?”我忘情的跳,完全沉浸在女孩的世界里。直到我看见台下的观众都站起来鼓掌致敬。第二天早上,传来消息——我们的《星光永恒》取得了第一名!那一刻,同学都欢呼雀跃了,我却两眼饱含泪水,那是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摔爬滚打,换来的泪水呀!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我将就这样朝着光明一直跳下去!指导老师:苟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