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幸福与难过之间的距离

作者:邓小怡  作文来源:广东省湛江开发区硇洲中学七年级(六)班  更新时间:2016/12/29  
有关距离的作文 关于距离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有人会想,幸福,无非就是一种快乐;而难过,便能让时间治愈。有些人幸福,有些人难过,而他们之间的距离,是遥不可及的,也可能会是在一念之间……

又是新的一年!春节,一年一度的团圆日!我最期待的就是春节,因为春节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对小孩子来说,简直就是宿命都不能取代的,而大人却总是说:唉!又老了一岁。但毕竟是春节嘛,总不能愁眉苦脸。

今年,爸爸妈妈打算不在家过年,我们打算出去旅行一周,妈妈说:去广州。我高兴得直拍手:好啊!好啊!坐船,坐车到那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们在酒店租了一间客房,便出去游玩了。爸爸还特意带来了相机呢!由于人生地不熟,我们便打车去到广州塔。这是我第一次来广州,自然是很兴奋的,然后就开始东问西问:广州塔什么样子?漂亮不漂亮?有烟花吗?由于我太啰嗦,逗得司机叔叔都笑了。爸爸妈妈和司机叔叔攀谈了一会儿,就到了。哇!大城市就是大城市,建筑风格都那么棒!我一眼望去,就望见一座发着光的建筑,一会儿一种颜色,一会儿又另一种颜色,还出现了彩色,把我给看呆了。据爸爸所说,这就是广州塔,并且高达680米!

倒数!1098……21!春节的钟声敲响了!烟花开始展现在漆黑的夜空中,这里的新鲜空气当真是令我心旷神怡!瞬间觉得幸福充满我的心田。

就在烟花放得色彩最艳,图案最美的时刻——不同寻常的喧哗声打破了夜空的美丽。快走!这不是你乞讨的地方,快走!工作人员一边吼叫一边驱赶着一个八九岁的男孩,而男孩却好像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仿佛在挑衅:我就不走,你能拿我怎么样?终于,一位年轻的阿姨走了过去,替他辩护着……过了许久,工作人员走开了,那位小男孩开口了:阿姨,给我几块钱吧!我本以为他会用感激的话语来道谢,没想到开口就要钱,这个八九岁的男孩说得那么熟练,那么轻松,还时不时地东张西望,似乎不是在乞讨而是……

八九岁应该是在父母兄长面前撒娇的年龄,怎么也不应该沿街乞讨呀!那位阿姨说:你饿了吧?等一下我带你去吃东西,你先告诉我你家在哪里?你父母在哪里?那男孩低下了头,手缩回了,早已站在不远处的中年男子一边啃着瓜籽,一边向那男孩的方向走过来,大嚷着:多管什么闲事,滚开!那位阿姨看了一眼中年男子,再看了看那男孩,匆匆走开了。我站在不远处看到这一幕,顿时醒悟了,原来这个满脸横肉的中年人看护着这孩子,也靠这个孩子养活,真不知他还收养了多少可怜的孩子,真是社会的败类!

当我被父母拉着手穿过马路回头望时,只见那个男孩又把手伸向了另一个顾客心中的郁闷无以言表,我眼前的大世界结冰一般冷漠。冥冥中,我不由潸然泪下——但不知自己是该掬一捧同情之泪,还是该洒一怀愤恨之泪!

幸福与难过之间的距离是无可计量的,但又往往是令人捉摸不透的……指导老师:孙菊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